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桃林相伴(六)

等白真再次睜開眼睛,已經是隔天早上。
被褥上有著淺淺的桃花香味⋯啊,應是昨晚大醉讓折顏抱進了屋。
沒感覺到頭疼,反而身體的骨頭像散了一般。
「真真?」
「唔⋯⋯」白真疲憊地抬起眼,便見折顏坐在床榻上,一本嚴肅。勉強撐起自己的身子,雙腿無法控制「⋯⋯我又病了?」
折顏的手輕柔地將他扶起來,靠在枕頭上,沈默良久。「⋯⋯真真可還記得昨晚發生的事嗎?」

白真臉頰一片潮紅。
昨晚自己應該是醉了,做了一個春夢尤其真實,回想起來還有些羞人。難不成還做了什麼丟人的事?
白真試探性的問。「⋯⋯昨晚?」
折顏吸了一口氣,遲疑了一會兒「昨晚我們⋯⋯歡愛了。」

白真的臉瞬間刷白。「難不成⋯我⋯⋯對你⋯」難不成昨晚自己霸王硬上弓?
折顏看到白真慘白的一張臉,以為白真是拒絕自己,後悔了。「⋯⋯是我克制不住,你昨晚醉得厲害。是我不該趁人之危⋯⋯」

腦袋彷彿被轟隆炸開,已經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只能瞪大眼睛「那⋯昨晚⋯是真的?」
「是。」
「不是一場春夢?」
「不是。」折顏沈聲。
身體的陣陣痠痛終於有了原因,拉開衣襟果真在胸上看到點點紅痕。
「所以我⋯⋯」一想到自己昨晚痴纏著折顏索取溫存,白真羞紅了臉,鑽進被窩裡沒臉兒見人了。

折顏看小狐狸的臉色從紅到白再轉紅,最後躲進被窩把自己包成了一個春捲兒,忍不住好笑。
「真真啊真真⋯⋯」趴在應該是白真肩膀的位置上,折顏假裝嚴肅說道「人家說鳥禽類對感情甚是專一,昨夜我倆兒已經互相確認真心,老鳳凰的心意禁不起打擊,可不許你始亂終棄⋯⋯」
白真從被褥中探出一小角,露出水靈的眼睛,悶聲到「⋯⋯誰會始亂終棄⋯⋯」
一陣歡喜,就著露出的一小角,折顏欺上去,對著白真真切的說。「真真,我愛你。」
白真身體一顫,看著折顏的臉,快速地在他唇上輕點,紅著臉嘟囔著我也是,這棉被春捲又不見開口了。

從折顏確認彼此心意那天開始,這不染紅塵的老鳳凰倒是懂得黏人了。
原本藉著照顧白真身體,夜夜與白真同被而寢,後來白真不再身體發疼,折顏不甘寂寞。一到夜裏就把白真連哄帶騙地送到自己房間裏。
「真真以前最喜歡跟我睡,長大了就乖乖地睡在自己房間裏,倒讓我有些寂寞了。」
「真真、既然我倆兒兩情相悅,真要留我獨守空床嗎?」
「真真啊、我最近看了一本新的話本,放在房裡呢,還沒讀完呢,晚點回房一起讀⋯⋯」
「真真⋯⋯」

每每騙到自己房裡,就喜滋滋地抱著白真窩在床榻上。
把白真房裡慣用的茶具、枕頭、話本偷偷地挪到了自己房間。

白真怎麼會不知道老鳳凰這些小心思,沒想到自己的戀情竟然如此順利,也是由著折顏這樣每次想些小法子把自己騙進房門。

怕老鳳凰哪天為了想那些奇奇怪怪的法子燒壞了腦,某夜白真與折顏對弈得累了,還沒等折顏開口拐著彎把自己哄進房間,自己便往折顏的房間走去。
進門前停頓了一會兒,側了頭,表情竟顯著一抹嬌羞「還是今個不一起睡了?」
折顏還沒從驚訝中恢復過來,見真真如此含羞帶月,舌頭打了好幾個結「睡睡睡⋯⋯一起睡⋯」
從此折顏上神再也不用煩惱這睡覺的問題了,每到入夜都歡歡喜喜地抱著白真如夢。

這樣開心的日子不久,青丘傳來消息,白止夫婦又有喜了。
白真的面皮薄,在父母面前總是一副好孩子的模樣,耳提面命說別讓爹娘發現,折顏只得在回青丘前先溫存了一晚,還得忍著不能留下痕跡。
在桃林不受約束的日子久了,要忍耐還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兩人回到青丘的時候,三個哥哥早就在狐狸洞等著他們。折顏上神與狐帝交好,自然是很少缺席家中大事。
狐后的肚子還是平坦的,根本看不出裡面即將有了個弟弟妹妹。
「這也才多大啊,就趕過來了。」折顏忍不住虧了一下自家的小狐狸,急得像是要臨盆了一樣。
「這不是難得可以一家團圓,也好。」狐后掩面輕笑,自幾個孩子出生,狐帝忙著治理五荒,四個孩子大的大,拜師的拜師,根本沒有多少時間看到幾個孩子聚在一起話家常。「折顏也一起住個幾晚吧。」

這次回的青丘,除了白真拒絕與自己同房,還有另一件事讓折顏不甚痛快。
靈寶天尊底下的慈航真人授業講道,一開課為期三年,許多仙人都藉此機會都將自己家的公子小姐送去,望能得到慈航大人的真傳。
白止夫婦也不例外,雖然青丘民風開放,沒有什麼多大規矩,但身為要治理一荒的白止之子,斷不能荒廢學理。
白真的三個哥哥在年幼時都分別送去書齋學佛,白真已是比較晚了,總不能還跟著那些黃髮小兒一起念佛。

白止還記得之前折顏說白真見得人少,沒有機會與女性交流,這次送去西方聽道,一群年輕男女困在一處,久了也會生點情愫。
這些話白止說得很是得意,卻聽得折顏很不是滋味。「這還得要問真真要不要去。」
「真真的個性你最了解,如果一直把他留在桃林,怕是要跟你在桃林待一輩子也不會開竅。當然還得要你幫忙勸勸。」白止拍了拍折顏的肩膀,頗有託付重責大任給他的意思。「何況真真若要飛升上神,適度的佛法陶冶也能夠讓他在修行時不至於急功近利走火入魔。」
這一段話倒是讓折顏想拒絕都拒絕不了。

隔天白止夫婦與折顏跟白真提到此事時,白真沈默了好一會兒,還是面有難色地接受了。
「我慣用的東西都在桃林,若是要去梵天求道,還是得先回去取來。」
見白真沒有拒絕,白止心中大好,這孩子真是給折顏帶得如此成熟穩重「那好,真真,你娘的身體現在不適宜出門太遠,等你取來為父帶你過去拜會一聲。」
折顏倒是一手纜了這任務「白兄,還是我帶真真過去好了,畢竟真真在我身邊久了,也算我半個兒子,我與靈寶天尊也有些交情,順道過去探望探望。」
「也好,這樣就麻煩折顏兄了。」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