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 (一)


「若我回不來就忘了我⋯⋯」
「老鳳凰別說不吉利的話⋯⋯」
「真真⋯」
「這個藥我絕不會吃,我會在桃林等你。」

若不想看我一個人守著桃林,就快回來。

=-------------
一、桃林獨影
四海八荒眾人皆知,天界與青丘邊界之處,有一十里桃林四季盛開,萬年不變。
唯一改變的,便是守著桃林的人已經不是開天闢地第一隻火鳳凰的折顏上神。
千年前,歸隱紅塵的折顏上神身歸涅槃,那時天地瞬間變色,紅蓮業火在空中熊熊燃燒。
只見粉色長衫的仙人,豔紅長髮隨風飄揚,踏著七彩飛禽,縱身進入了那渾沌之中。
百禽悲鳴四十九日才終得消停。

那時的紅髮仙人至今生死未卜,他的十里桃林依然灼灼,卻只剩一青衣仙人。
那便是青丘的北荒帝君,白真上神。

「四哥!」一驚慌女聲從桃林入口處傳來。那是現在九重天上的天后白淺上神。「阿離剛受完天雷,身子快撐不住了你快來幫我看看!」
自從折顏涅槃消失後,白真將北荒事務都搬移到桃林來辦,除了一些禮俗定期會回北荒巡查,幾乎不曾離開桃林,連以往的青丘狐狸洞都少回去,更別說留宿了。
知情人士都知道這是為了等待歸人回到桃林,能夠第一眼看見白真,便沒有多加責問。

在千年之前,人人都知道這四海八荒醫術最高明的不是九重天上的藥王,而是十里桃林的折顏上神。
只是折顏上神向來不問紅塵,也非樂善好施之人,大部分的情況都不會幫人診治。
大家只知道天后白淺上神因幼年常住在十里桃林有幸學得一點皮毛,卻不知日日與折顏上神相伴的白真上神才是真正的關門弟子。

白真寵愛自己的妹妹是從來沒有改變,從星盤推演,算出白辰飛升上神的劫數,早早準備了一些固心神的丹藥。
見白淺眉間憂慮不減,白真寵溺地摸了摸白淺的頭「我還是隨妳去看看吧。」

白辰的狀況確實是差了一點,歷了劫卻還沒挺住,周身仙氣也尚未提升,離飛升上神還有最後一步。
雖然差卻也不到藥石罔效,白真將手指一劃,周身仙氣如同細絲般進入白辰體內,與進入元神的追魂術不同,白真的仙氣延伸在經脈中,連結重組,打通了身體內積淤的氣血。
白辰一口血噴出,氣息卻穩定了不少。身體漸漸明亮了起來⋯⋯
「看來這關是過了。」那是飛升上神了,天君夜華摟著白淺對白真甚是感激。
白真只是淺淺一笑,將丹藥交給白淺後便回了桃林,一刻都無法遲疑。

白真這千年並非沒有踏遍四海八荒地尋找折顏,但唯有桃林是白真最後的歸所。
他只是覺得,若折顏回了桃林,他一定得是第一個迎接他的人。

所以當白真看到紅髮飄揚的那人時,淚禁不住滑落。

=---------

紅髮青年從仙胎時便有了意識。他在卵蛋中等待時光孵育,成形遂破出卵殼。這孕育他生命的卵靜靜地躺在鐘靈山下數百年,似有成人般大小,外觀卻如同一般石頭無樣。
那時的他尚未有審美眼光,否則以他萬年前的邏輯,甚難想像這樣平凡的石頭能誕出如此美豔的仙體。

從石縫中見微弱光線閃動,他再度運氣一如破殼而出的方式,在石頭牆壁上震出一個大口,瞬間照亮了整個洞穴,紅色鳳眼瞇了起來。

我叫什麼名字?父母是誰?是如何流落到鐘靈山?
除了手掌心的一朵桃花與一縷青絲之外,對自己的背景一無所知。
全身赤裸著,手在身上輕輕一揮便有了衣裝。自己也不知道這個能力是如何習得的,就連手上的花自己也很自然地認出了花名,到底是忘記了什麼?
他有預感,這青絲的主人一定會知道自己是誰。
他自然地喚了朵雲,駕著雲彩離開這孕育他數百年的洞穴。

這四海八荒說到桃花,定會提到的便是白真上神的十里桃林。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