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桃林相伴(十一完)

自從小五上崑崙虛,十里桃林又恢復一派寧靜。折顏與白真日日釣魚、對弈,偶爾釀酒、翻翻地,日子甚是愜意。
但當玄女站在桃林外邊求見白真時,折顏的面色又沉了下來。「我這十里桃林難道是寫著白家托孤所嗎?」
這次折顏可是真的不高興了,玄女在的時候一點好臉色都不給,白真也覺得彆扭,提筆便將玄女送去崑崙虛。


後來小五飛升上仙,玄女嫁給翼界二皇子。
卻得了消息翼界的翼君卻不太安分,似乎有意叛變。就連折顏也被天君請上九重天研議。
騰雲前折顏特別叮囑白真「真真,我已遠離紅塵,這事我是不會參與,速速警告小五別跟著上戰場。」
白真心繫白淺,若是白淺上戰場,白真定是會跟,若是白真入了戰場,折顏就無法撒手不管。
小五啊小五,你可別衝動啊⋯⋯

白真知道白淺已認墨淵為師,自然是勸不動。見白淺在崑崙虛上神采依舊,還讓墨淵替他擋了三道天雷,身為白淺的哥哥,對墨淵更尊敬三分。
駕上畢方鳥離開前不忘叮嚀「司音,別讓自己陷入危險 。」

疊風在崑崙虛見著白真時心中一片歡喜,卻只有簡單寒暄幾句,有些失落的望著白真的背影發愣。
看著這一幕白淺終於了解為什麼折顏死活不讓他四哥來崑崙虛。師傅墨淵上神長相俊美,認真嚴肅的樣子比那為老不尊的折顏好上幾個檔次。
還有一個癡情種大師兄,原來大師兄不是不開花,而是早早就把花開著等了。只可惜了我四哥,早早被折顏那個老鳳凰給霸佔了。

碧瑤池畔,折顏看著魚竿,頭也不回「說了嗎?」
「說了。」白真也拾起魚竿,講魚餌撒下。
靜默了許久,折顏嘆了口氣「真真⋯你知道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去。」
「折顏⋯我不想你打破不問紅塵的誓言。」
「真真,我一定要護你周全。你得答應我別深入險境。」折顏緊握著白真的手,神色凝重。
「我知道⋯⋯」淺淺一笑,怕是不能盡如人意。

若水河畔,白真高處遠觀,發現戰況並不如預期般順利,苦戰當中,小五竟不安份地衝出去救她的九師兄,那兒可都是翼族的人啊!
「去吧,我替你掩護。」折顏拍了拍白真的肩膀,化作火鳳凰呼嘯而去。
白真趁著折顏掩護,循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小五與那九師兄救出戰場。
才知道他當時送去崑崙虛的玄女竟然盜走了墨淵的陣法圖,鑄下大錯。不跟折顏討論便自行請命領了一軍。
白真自知有違與折顏的約定,不敢通知折顏,當晚便領兵出征。

折顏再見到白真時,白真已經披甲上陣。咬牙切齒「你這只笨狐狸⋯⋯」
白真雖然第一次帶兵,卻也是驍勇善戰,臉上沾滿敵軍的血,卻不見懼色。青丘之人並不好戰,但若他日非得一戰,北荒帝君絕不會站在後方。
折顏何嘗不知白真是為了護他周全,但若傷及白真一髮一絲,折顏只能違背不染紅塵的誓言。

仗打得艱難,儘管最終勝利,也是死傷慘重。
擎蒼開啟東皇鐘,逼得墨淵用元神生祭東皇鐘才得以平息紅蓮業火,將擎蒼封印於若水河畔。
白淺為救墨淵,將墨淵的仙體置於炎華洞,不顧自己有傷在身,日日以心頭血餵養,以保墨淵仙體不腐。
被發現的時候只剩半條命,狐帝速奔濟州取神芝草,狐后則渡了大半修為給白淺才得以續命。白真不忍妹妹日日取心頭血,本想代替為之「這心頭血一旦餵了,就得是同一人的,四哥恐怕是幫不上忙了。」

折顏幫白淺調養的幾日,面色都不甚好看。待白淺的身子穩定便毫不留戀地帶白真離開青丘。
白真知道自己有錯在先,隨著折顏回桃林,不吭一聲。

折顏將白真壓上了床,漂亮的眼睛早就佈滿血絲,惡狠狠地咬著粉嫩的唇瓣。「你沒想過上戰場會有多危險嗎?」
「竟然還不讓畢方通知我。真有你的⋯⋯」折顏緊緊抓著白真的肩膀,克制自己不傷他分毫,忍不住全身顫抖。
「你的髮膚、你的血肉,都有我一份,不許你隨便給了他人⋯⋯」

白真這時才發現,折顏並非真的看破紅塵,並非真正灑脫不拘。而是在這二十幾萬年間,從沒有事物讓折顏如斯重視。

捧著折顏的雙頰,白真柔情似水地看著這張俊美卻憔悴的臉,眼眶一陣酸澀「折顏,我答應你,絕不再隱瞞你單獨涉險。白真的一髮一膚都有你一份。」
親吻上陣陣發抖的唇瓣「待我退下北荒帝君,必與你桃林相伴,永不分離。」


--------- End
原本只是想腦補折真CP,與原作裏頭有些出入,最後一話選用的是電視劇的版本,比較能寫出我想寫的。
無法發肉,有肉的番外也打好了,看樣子是發不了了。

如果有可以發肉的博客也請提供給我,感謝。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