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桃林相伴(七)

「真真,你可是不高興了?」
回桃林的路上,白真未曾同自己說一句話,折顏頗是心慌,這事自己也是十萬個不願意。
白真心悶「我知道這事是我爹的意思⋯⋯」

「雖然要修行三年,但若是習得不錯,也可能提早出師。」折顏摸了摸白真的頭「你悶什麼、要悶也是我,若真真出門了會不會嫌棄我是只老鳳凰就不回桃林了。」
白真聞言失笑「你倒是會開玩笑。」
折顏寵溺的將白真攬入懷中「本上神不開玩笑的,我一得空就去看你⋯⋯」免得你又不小心引來不必要的桃花。

折顏帶著白真拜會慈航真人,道堂上盡是各路神仙的公子小姐,折顏上神的聲名遠播,引來不少小仙在外頭偷看。
白真又長了一張甚為好看的臉,剛入門便引起一陣喧然。惹得折顏腦上青筋微跳,隱隱擔憂了起來,全然不覺自己也是造成騷動的元兇之一。
要離開梵天時還得心一橫牙一咬的方能騰雲起駕。
倒是許久沒有與同年齡的學子們相處的白真有些興奮。
儘管慈航真人的佛法課甚是無聊,確在其他老師的課中聽了許多這四海八荒的舊事,折顏不問紅塵多年,又不太同自己提起過往神魔大戰或是其他遠古神祇的故事。
如此新奇倒是讓白真一待就是半年,不覺時光飛逝。

「白真、等等課後我們師兄弟幾人要下凡看個戲,你來不?」
甦陌葉是白真在梵天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與其說是朋友,那甦陌葉一開始可是一點兒也不友善,看這白真一臉絕色,心裡認定他是個小白臉,因為有折顏上神的庇護才能進這書齋。
原本是想欺負一下他,故意處處找他的茬。沒想到這白真表面一副溫良恭儉,私底下什麼鬼主意都多。
自己不過捉弄了他幾次,這白真便趁著慈航真人上九重天講道,將他們之前做的事情連本帶利地討回去。
做的事情大概就是燒了幾個朋友的頭髮,淹了幾本手抄佛經,還裝作一副好孩子的樣子,把事情推個一乾二淨,害他們一夥人得跪在佛堂三天三夜才獲得原諒。
其他弟兄還搞不清楚狀況,自己趁著一個晚上把白真單獨叫到後山上教訓教訓。
原以為對方會裝傻推託,沒想到白真倒是承認爽快,順便對質之前對他做的種種惡作劇。
後來算是堂堂正正地打了一下,白真耍劍的功力比想像中的要厲害許多,走了二十幾招慘敗。
「不過就是折顏上神座下的小仙,有什麼好得意的!」甦陌葉從來不承認他這時候被白真打到站不起來。
沒想到白真卻是蹲在他身邊道「這次我也是做得過了,就算是打平了吧。」偏頭想了一會兒。「在下青丘狐帝四子白真,請多指教。」
「⋯⋯你是青丘四殿下?」
「是。」
「不是養在十里桃林的小白臉?」
「⋯⋯不是。」
甦陌葉面色鐵青「西海二皇子甦陌葉,請多指教。」

「嗯⋯⋯我還得先把佛經抄完,你們先去吧,我隨後跟上。」白真坐在案前,頭也不回的揮了揮手。
直到這廂房再無一人,白真放下了手中的小篆「人都走光了,還要躲著多久?」
聲音剛落,粉色長衫的折顏從窗邊現形。笑著坐上白真身側「真真是越發精明了。」
「也只是聞到你身上的桃花香,猜的⋯⋯」白真淺笑著倒在折顏肩上。「許久沒見,還擔心是我犯相思。」
折顏抬手設了個仙障,另一手托起白真的臉,對著朝思暮想的粉嫩雙唇貼上去。「我真想你了⋯⋯」
小別勝新婚,自是情動不已,兩人吻得難分難捨,這個熱度,若是在桃林早就抱上床大戰三百回。但出於對靈寶天尊的敬意,出格的事情可是做不得,只得親親摸摸,折顏著實憋屈。
「應該讓你請個假回桃林一趟⋯⋯」終於親個心滿意足,折顏仰天長嘆。
「⋯⋯沒個正經⋯⋯」

折顏送了兩壺桃花醉和一盒外傷藥過來,走之前還堅持把白真的身體檢查了一遍才離開。
誰讓某隻小狐狸才來不到兩個禮拜,身上就出現幾處刀劍劃開的口子,還怎麼問都不說是哪個不長眼的毛孩給傷的,讓遠在桃林的折顏甚是擔憂。

依依不捨的送走折顏,白真邊拎著桃花醉下凡與師兄弟們會合了。
甦陌葉興沖沖地拉著白真,說他在崑崙虛的好友疊風剛好來梵天辦事,也把他帶去看戲了。
課程中每次提到重要的幾場大戰中,都不免會提到幾個核心人物,曾經的天地共主東華帝君、遙光上神,最為代表的就是崑崙虛的墨淵上神。
自神魔大戰結束後,墨淵在崑崙虛上廣收弟子,其中一馬當先入墨淵師門的便是甦陌葉的拜把兄弟疊風。
白真對於這位戰神墨淵好奇極了,便隨著甦陌葉去會會這位崑崙虛大弟子。
一到了戲館這位疊風早就被眾師兄弟圍在中間,正敘說著墨淵上神的種種事蹟。
白真坐在一邊聽著,感嘆這位疊風道長看來成熟穩重,說起話來也甚是有禮,白真斜瞄了一眼身旁的甦陌葉,真是一枚損友,層次都被他拉低了。
「白真⋯你那鄙視的眼神我已經收到了,麻煩你收斂一點⋯⋯」
白真與甦陌葉的談笑引起了疊真的注意,往聲音方向一看,便被其中一位白衣男子的外貌吸引了視線。「甦兄,這位是⋯⋯?」
白真拱手作揖「在下青丘白真。」
見禮,疊風心一跳,連忙回揖「崑崙虛疊風。」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