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桃林相伴(九)

白真飛升上神很是突然,那日他獨自到北荒巡查,恰巧遇見長山中魔石解封。
那是天雲驟變,情況緊急不容白真多加猶疑。喚雲生速去青丘通報狐帝,自己留下試著將其封印。

這魔石彷彿知道自己的解封被人阻撓,當白真散盡功力將之束縛之時,魔石自毀,衝出封印,將白真的元神撞出軀體。
白真元神被撞離,卻沒有魂飛魄散,卻流落到了凡間的人胎,轉世為人。
人間的白真雖有元神,但功力不足,無法保有神仙時的記憶。

待折顏找到白真時,人世間的白真已經奄奄一息。
司命仙君站在折顏的身旁,細數白真這一世的命數。他本是王爺之子,衣食無虞。成年後結識太子的夫子,受託照顧。後來因皇宮兩派政營私鬥,為了保護年幼的太子殿下,擋了毒酒,已是藥石罔效。
折顏只是輕笑「凡間沒有我折顏治不好的毒。」
白真在這一世依然是俊秀非凡,蒼白的臉與唇邊的黑血,讓折顏於心不忍。
「不可,這位太子殿下的天命已定,今日他見得上仙替他擋下毒酒,轉機已成,命定的君王之相。若是讓上仙此世復活,將會遇天命反噬⋯⋯白真上仙的元神怕有危險。」
折顏與司命隱身駐於身旁,凡人的白真與太子根本無法察覺。
只見白真伸手摸了摸還十幾歲的太子,後者早已哭得撕心裂肺。寵溺的說「以後為師不能保護你了,記得⋯要做個明君⋯⋯」
音落,折顏彷彿看到凡人的白真看著自己,淺淺一笑,便失了氣息。
此時司命掐指一算。「折顏上神,白真上仙飛升上神了!」

折顏瞬間化作白煙回到十里桃林,原先了無生氣的白真,此時果然周身散發金光,是飛升上神的現象。
原來魔石解封、白真入凡,都是飛升的劫數。
折顏慶幸,天上一日凡間一年,父神庇佑,這劫數也不算太長。

白真醒來不久,狐帝夫婦來桃林探望照顧,白真好不容易抓準時機開口要回狐狸洞,免得天天被折顏逼得當藥罐子。
「真真、折顏也是因為擔心你飛昇上神後元神不安定,才把你留在桃林,等折顏同意,你想回哪裡都行。」
「娘親——」見母親如此堅持,白真還沒來得及再央求,折顏便回來了。
「真真、你看我給你帶了什麼禮物。」

知道白真即將接任北荒帝君之位,折顏便去西山抓了隻畢方鳥回來。此時的畢方鳥才剛會幻化人形,脾氣不是很好,但面對開天闢地的第一隻火鳳凰,自己的拼命抵抗也只是如鴻毛一般無用。
折顏琢磨,雖然畢方鳥個性較強硬難馴服,但是方向感極佳、飛行速度也是座騎中最快的。

白真欲劫時的餘悸猶存。那時折顏剛好在路上遇到匆忙往青丘跑的雲生,雲生一見到他便像抓了根救命稻草,求他去幫忙。
待他抵達北荒長山,白真已經倒在地上,失了元神,卻還有一息尚存。
他立刻喚出星盤,確認白真的元神尚未消散。
立刻上九重天,找東華帝君座下司命確認白真是否入了凡間。
白真並沒有喝下忘川水進輪迴道,讓司命花了數天時間,才在帝王命簿上見到白真的名字。讓折顏得以見得凡人的白真最後一面。
此次歷劫後,在太辰宮賞花的東華帝君告訴折顏,若是凡間白真並未替那凡人太子擋下毒酒,凡人的白真雖然可以活到百歲,元神卻會因此消散,再也無法入仙道。

「這隻鳥喚作畢方,送你這北荒帝君當座騎。」

畢方此時雖然不知兩人關係,他只知道折顏對他下的唯一個命令
——從此聽命於白真上神,若有危險速來尋我。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