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桃林相伴(八)

等白真再回到青丘時,休業期滿,白家小五也出生了。
仙胎養成時間長,足足在狐后肚子兩年半才出來。
折顏早就看習慣一個個白家小兒,倒是白真捧著妹妹小心謹慎的樣子讓折顏覺得新奇。

白真是真喜歡這襁褓中的娃娃,天天抱著小狐狸不放,在青丘一待就是十幾日,捨不得離開。青丘的規矩是滿週歲才取名,現在都是小五小五的叫著。
開始還覺得新奇,第三天開始倒是讓折顏不高興了,在青丘為了白真的面皮薄,自己屈就睡在客房,每天看得到吃不到,連摸個小手都被揮開。
一想到幾日的種種無奈,不由得在棋盤上把白止殺個乾淨。

某天晚上,折顏也不顧白真的抗拒,進到他房間狠狠地咬了白真一口,下了最後通牒。
——下月初一,我親自押你回桃林。
烙了個狠話,折顏隔天就踩著雲離開了。

折顏才剛離開,一張張拜帖如雪片般飛來,狐帝夫婦心領神會,白真越發俊秀,定是在梵天敲動了那些姑娘們的芳心。
但問白真,卻是一句沒印象做過什麼,也沒對這些小仙動了春心,讓狐帝夫婦又頭疼了起來。
一不做二不休,接了拜帖,每日讓白真與這些姑娘們喝茶聊天,總是有機會讓這木頭腦袋開竅的。

九尾狐專一不亞於鳥禽類。白真自幼眼裡便只有折顏一人,自從得了折顏,已是一生一世,對他人沒有一絲絲興趣,自然是不會發現這些陪父母來的小姐們有任何意圖。全然當作是同輩交流,還有點同情她們不過陪父母恭賀一下青丘五子出生,還穿戴如此隆重,著實辛苦。
穿得多的就在涼亭下喝茶,穿得少的就帶去湖邊散步。也不算無聊。

白止夫婦聽了白真一番為人子女不易的感嘆,忍不住埋怨這折顏怎麼不染紅塵整天種樹,竟也把白真教得像棵樹,只開花不結果。

鐘壺山的秦姬到青丘時已是初一,白真還記得折顏說的那些話,但無奈這幾日天天陪著那些小姐們排解無聊,根本沒辦法脫身。
前些日子提出回桃林,娘親卻說初一有貴客來訪,要走也得等貴客離開才能走。
「白真上仙,小女鐘壺山秦姬。」一雙靈動的眼睛飽含羞澀,看著白真的眼神更是說不盡的柔美。
白真這根木頭自然是無動於衷,但白真對於同輩豪爽,又當自己是盡地主之誼,俊美臉龐時不時露出的輕笑,秦姬的眼睛早已移不開。

折顏真上青丘逮人的時候見到得就是這樣一幅美景,素色長衫的俊秀青年與一襲紅衣的清秀佳人坐在湖邊涼亭,景色如詩。
折顏只感覺腦上青筋一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駕了雲就離開了青丘。

父母似乎與鐘壺山的貴客相談甚歡,一直到太陽斜落才離開。
白真簡單收拾了行囊拜別爹娘就趕回桃林。

見折顏坐在湖邊發愣,白真走近卻見身邊一壺壺桃花醉的空瓶。
「老鳳凰,平日不都說桃花醉只能品嚐不能牛飲,今日是怎麼了?」
折顏的酒量可是一等一的好,他的醉從來不是因為酒。
折顏一手將白真拉進懷裏。「這桃花醉我是越釀越淡了,竟然都喝不出酒味。」
這這酒氣從進桃林就聞到了,哪來淡了的說法。白真不打斷折顏,只是靜靜地靠在折顏身上。
「真真,你可想要孩子?」
折顏沒頭沒尾地問了這一句,白真一瞬間反應不過來,巴巴地說「沒聽過兩個男人能生孩子的事情⋯⋯」

聞言,折顏忍不住大笑了起來,抱著白真親了起來。
白真看折顏又變回一副為老不尊的樣子,沒再細想,任由折顏在他的唇上品味。

真真,你可知道,就算你以後也想要個孩子,我也不許你跟別人一起。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