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桃林相伴(二)

萬年間的勤心修煉,三萬年便遇上飛昇上仙的天劫。

折顏為了這次天劫煞費苦心,原本打算用陳年的桃花醉與迷魂藥將白真留在桃林的仙障中。沒想到白真的天劫竟然提早了三天,折顏還在桃林之外,沒來得及灌醉白真,幻化白煙回到桃林。



見天色驟變,知道是三道天雷。白真不躲不逃,看見折顏的臉突然出現在眼前,怕折顏擋了自己的天雷,一道仙障將折顏擋在了外邊。

這仙障是折顏手把手教的,論神力論修為,折顏怎麼可能被擋在外邊,伸手欲解除仙障。就聽白真大喊「折顏你別過來!」

一道天雷應聲降下,直接打在白真的身上。

白真本就天資聰穎,苦心修煉的這萬年,折顏絕對肯定白真的能力,但他就是不想白真這樣獨自承受。

如果真真願意,他連飛升上神的九道天雷也願意幫他擋。

但真真的那聲喊得決絕,折顏也不敢隨便壞了白真的仙障,就怕白真一個閃神熬不過天劫,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心頭上的小狐狸被打下最後一道天雷。

好不容易受完了第三道天雷,白真看著仙障外的折顏,眼眶泛紅。一張開口,鮮血便從喉嚨中衝出。

折顏見狀立刻撥開仙障,衝上前去將泛著白光的白真抱進屋內。



「折顏…你哭了?」

折顏摸摸了自己的臉頰,沒有眼淚。在鏡子中看見自己的眼眶也紅了。「哪兒哭了,不過就是我家的真真飛升上仙,感動了一點兒。」

除了感動,折顏心中更多的竟是……失落?

真真是多久沒有依靠自己了?

在真真飛升上仙之前,折顏只擔心這天雷劫數。但飛升劫後,卻擔心真真會離開這十里桃林。

床榻上的白真已經睡了過去,折顏只能靜靜地看著他,伸出手,將白真嘴角的一抹殷紅抹去。

舐犢之情……?



在萬年前,白真全身傷的躺在病床上的時候。第一次見到折顏板著臉,白真第一次感到害怕。

小時候在青丘時,並沒有被少教訓。但無論自己怎麼吵怎麼鬧,到底還是自己的親生父母,總是能被原諒。

但折顏不同,折顏與自己並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雖然他總是把自己寵得像親生兒子,但白真到那日才知道,不是折顏沒有脾氣,而是自己從來沒有壓到折顏的底線……不同他發脾氣是因自己只是被寄放在桃林的友人之子。



更令他絕望的發現,他一想到他在對抗狼人時,滿腦子竟然都是折顏的聲音,連一路負傷回到桃林最後也是想著折顏身上的桃花香。

從那時開始,他就知道自己對折顏已經不是單純的崇拜而已了。

''青丘九尾狐,認定一人,那就是生生世世……



他心裡慌張,若哪一天,折顏倦了,沒有耐心了,不想再照顧自己,是不是就會把他趕出桃林?

是不是只要自己安分點,變強點,就能與他並肩,折顏是否會開心?



白真暗暗地下定決心,就算這一輩子都不承認自己的心意,就算煎熬,也要一輩子跟著折顏。

评论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