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折真】我四哥是怎麼被賣掉的

我四哥是怎麼被賣掉的

聽說當年折顏上神與我爹爹為了搶我娘親,兩人大戰了三天三夜。雖然我爹爹打架打輸了,但折顏上神見到我娘親哭的梨花帶雨,最後將決定權給了我娘親,才有了我們這些孩子。


我娘親對這件事一直很有感念的,後來自己一連生了三個兒子,折顏這老鳳凰還是孤家寡人,心裡又有些愧疚,那陣子偷偷的找了好多女神仙與折顏見上幾面。

這老鳳凰非但無動於衷,見一個嫌一個。套一句我娘親的話,就是雞蛋裡挑骨頭。

那時我娘親也是急了就講了重話,說這老鳳凰活該孤單過一輩子。

沒想到這堂堂的折顏上神獨獨把這句話給記上了。再沒到青丘走動。

過了幾萬年我娘親又懷孕了,而且懷孕的徵狀與前幾胎都不一樣,已經生了三個兒子的娘親篤定這次絕對是個女兒,還興奮地跟我爹爹說,終於能幫青丘添一位帝姬了。

後來我三哥趁我娘親大了肚子不太管他,不小心把自己弄殘了。
我娘親急著找折顏幫忙,這無恥的上神竟然在這時跟我娘親談起了條件。

『要救他可以……但這次我要跟青丘討個代價。』

『我要你肚子裡的孩子。』

我娘親說,折顏給她的理由是,不想孤單過一輩子,也不想將就某個女仙,當初追求我娘親也是因為娘親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這皮相基本上也不會太差。

娘親當時聽了差點昏過去,若非當時我三哥命懸一線,我爹爹差點又和這不知恥的上神打個三百回合。

但我娘親畢竟還是比我爹爹聰明,跟折顏討價還價了起來。最後約法三章,無論甚麼情況都不強迫這未出世的孩子作違背自身意願的事情。

後來我四哥說,憑折顏這厚臉皮,他要是爭起來我娘親也不會贏,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折顏不過是為了賭我娘親的嘴,讓我娘親後悔那句氣話不得不把孩子賣了。

我爹爹說那陣子我娘親總是愁容滿面,想著萬一生出來真的是帝姬,不就要白白等著被人佔便宜了嗎?

結果真是父神垂憐,第四個孩子是個男孩兒,就是我四哥。

娘親當時高興壞了,比生了帝姬還高興。直道這次折顏可以說是陰溝裡翻船了。
男孩兒嘛,未來也是要拜師學藝的。折顏是父神的養子,是遠古上神之一,雖然從未收過弟子,但憑之前折顏的承諾,若是孩子將來想去桃林折顏也是不能攔的。

我四哥小時候可以說是青丘有史以來最可愛的小狐狸,有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與雪白的毛皮。可惜是化成人型的嬰兒就顯得普普通通。

折顏看了第一眼就嫌棄這孩子長的醜。娘親又放心了一點。

卻沒想到我四哥一聽到被說醜,當天都笑不出來了,只好等兩歲時才命名。

這罪魁禍首卻在我四哥兩歲的時候又來湊熱鬧,我四哥那時候已經是個粉妝玉琢的可愛小孩兒,折顏這為老不尊的傢伙一定是從那時候開始才真正覬覦我四哥。

『哪裡來這麼可愛的小孩兒,要不跟我回桃林吧?』

我娘親急忙擋了下來,說孩子還小需要營養,不能總讓他去桃林只吃桃子吧!讓折顏得等我四哥大一點再來談。

後來就一如所有人知道的一樣,折顏上神開始頻繁來青丘走動,對我四哥那個寵,比我爹娘還好,想我四哥當年,才兩萬歲已經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了,就這樣被老鳳凰拐帶回桃林了。


折顏帶我四哥真是極好,除了一般的法術修行、琴棋書畫、詩書佛理……都傳授給了我四哥。還陪我四哥一起受了幾道天雷。我爹爹還有些感動地跟我娘親說,老鳳凰是真的把我四哥當弟子在教。

直到某天我娘親看見我四哥被折顏吃了幾次豆腐都毫無覺察,才發現這老鳳凰原來是想吃了我四哥!

折顏上神表示:養肥的肉自然要留給自己享用。

-----

原本是想改編萵苣姑娘的故事。( ´▽` )ノ

但結果好像也沒賣⋯⋯

意思到了就好

评论(6)

热度(1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