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十八)

人物ooc

卡文卡了久,應該是ooc++

==========

木樨國滿街都做桂花糕的,折顏為白真搜羅也沒有馬虎,都是先試了味覺得好的才帶回去給白真,一間小店都不放過的下場,就是堂堂折顏上神最後光聞到桂花味就反胃。
儘管如此,心想著白真津津有味地吃著自己挑回來的桂花糕,心裡便覺得值了。


白真並沒有讓折顏失望,挑了一塊相貌精緻的桂花糕,才入了一小口,舌尖沾了甜,桂花清香化了開,蔓延了整個口腔。甜美的滋味引得白真嘴角不自覺上揚「好吃。」

連眉眼都上了笑意,折顏看著白真無意露出的滿足神情,只覺胸口一緊,溫暖的情緒幾乎要漫出,又立刻又從食籃中挑了一塊起來送到白真的面前。「再嘗嘗這個?」


對方順勢另一手接過也咬了一口,細細咀嚼「這口感細緻綿密、跟方才的桂花糕比起來桂花香味較淡,應不是出自同位師傅…」一雙狐狸眼睛盯著男人篤定的推論。

「這是自然…」折顏只是淡笑,又揀了一塊送到白真嘴邊「再試試這個……」


白真才剛嚥下一口,兩手都還抓著半塊桂花糕沒得空閒。沒多做反應,就著折顏的手咬了一口。意識到嘴唇掃過陌生的指尖時,一個愣神沒回來,便看著那人將剩下半塊送入嘴裡。看著面前與折顏有著相同的臉的男人,將手指曖昧地含入嘴裡。白真只覺得臉頰一陣火熱


桃花杏目直盯著眼前笑得風流的男人「你……」一個不真實的念頭從白真的腦中竄出,才發了個音節,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話語又硬生生卡在喉嚨。


對著自己但笑不語的神情與折顏如出一轍。--看你吃得這麼高興,我也想嘗嘗了。


「看你吃得高興,所幸我也嘗嘗。」眼前的美人兒微微蹙眉,一臉正經。可惜臉頰上明顯飄了紅,引起了折顏的玩心,刻意將手指上的糕餅碎屑舔了乾淨,對著白真坦然的笑「倒是有些失禮了。」


如此厚顏無恥的行為在春風般笑容的包裝下,倒顯得合理了。伸手不打笑臉人,何況這些上古尊神根本不把臉面當一回事。

白真只能在心中懟上幾句,又見那人笑的可恨,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說些甚麼,乾脆撇過頭……


原只是想逃避那人的視線,大動作地轉過頭白真才發現自己犯了傻。那人可以大大方方地將自己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自己卻只能用眼角微微餘光防備,太失算……

折顏的確是一直看著白真,但目光則是牢牢鎖定在那美人兒側頭不經意露出微紅的耳朵。明知這位青衣上神侷促又不好意思轉回來,嘴角抿著笑意,乾脆撐起頭,堂堂正正地欣賞白真的側臉。


堂堂白真上神僵了好一會兒,微微側了身就看到那人根本動也沒動,毫不避諱地看著自己笑。

目光交會的瞬間,時光彷彿倒回十幾萬年前,年少不懂情愛何物的白真,絕望地發現自己對著一張比自己年長了十幾萬歲的臉心煩意亂,就是在某天夜裡。藉著酒醉倒臥在折顏身旁,想偷偷近看這絕色鳳凰睡著時的眉眼,卻在深夜偷偷睜眼時與那雙含著星月的美目對視。記憶中的那人含著笑,帶了寵溺的狡詰目光,咫尺間的淺淺氣息,讓自己失了分寸的熱紅了臉。


白真是看得癡了,臉上一片灼熱。平日淡如素紙的白真臉頰潮紅,眼中飽含春意,一時之間,折顏也捨不得移開,甚至有些想再靠近一點的衝動。



"叩叩"婢女輕敲了房門送來了晚膳。聲音不大,也足夠敲醒白真,這曖昧的氣氛才終是解除,尷尬地避開視線。折顏則皺眉輕咳一聲,算是應了外頭的婢女。



這是認錯人了…只是想起了折顏……白真在心中解釋,既沒開口也再沒有看向那人。

======

要撩要撩要撩要撩_(´ཀ`」 ∠)_


┻━┻︵╰(‵□′)╯︵┻━┻

评论(1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