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折真)無題

現代折真
人物ooc

1.
折顏第一次遇到白真是在他16歲的時候,他早早跳級完成大學課程,畢業那天,自己推拒了大學同學畢業餐聚。
在辦公室門外遇見了三歲的小狐狸。白真是教授的小兒子,那天跟著父母到學校,見著大學校新鮮,便偷偷跑離了父母的視線。

白真小的時候就是白白淨淨粉粉嫩嫩,一雙杏眼圓滾滾,逢人便笑,把一堆哥哥姊姊萌得伸手就要抱,小狐狸嫌棄地東躲西藏,把自己走丟了。
不得已只好找人求救,但小白真從小就培養了審美觀念,求助於人還得挑一個自己覺得最好看的人。

折顏小的時候住在孤兒院,一堆小孩的大家庭,對粉嫩的小孩子是挺有免疫力的。但看到這個抓著自己褲管的小孩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委屈地看著自己的時候,折顏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孩,看到小嘴巴噘著似乎要哭出來的樣子只說了一句「好醜⋯⋯」

這一瞬間小白真晴天霹靂。真的哭出來了⋯⋯

走廊上學生來來往往,不時在兩人身上來回掃視。折顏被抓著也沒有辦法,只好把小白真抱起來哄。「小祖宗、你別哭了⋯⋯」小狐狸哭得更慘,稀裡嘩啦,但手倒還是抓著折顏的衣襟抓得緊緊的。

「你⋯⋯你、說我醜⋯⋯」小小臉蛋紅通通的,抽抽嗒嗒,說起話來帶著鼻音。

竟然是因為被說了醜。其實折顏想說的是''這麼可愛的小臉不笑一笑好醜的'',但現在怎麼解釋都沒有用了,只好在小耳朵旁邊輕聲安撫。「你可愛、你最可愛⋯⋯」

「真的?」小白真停了眼淚,哭紅的眼睛鼻子看起來實在可憐。

「真的真的⋯」折顏連聲道,怕說得不夠清楚,趕緊補充「我沒看過這麼可愛的小孩。」

聽到折顏這樣說,小白真才終於笑了,用袖子抹了抹臉「漂亮哥哥可以幫我找爸爸媽媽嗎?」

折顏拿了手帕幫忙把小白真的臉擦乾淨「叫什麼名字?」

「我叫白真,三歲⋯⋯」伸出三隻小小的手指頭。

折顏心想姓白的教授,系主任白止應該蠻有可能,但這個五官⋯⋯實在無法聯想在一起「真真,你爸爸叫做白止嗎?」

小白真根本不記得爸爸媽媽的名字。歪著頭想了一會兒,點了點頭。

折顏看這小狐狸一臉茫然,就怕這小孩根本不知道爸媽的名字,只得親自抱著小狐狸去主任辦公室認親。

對長相的困惑在看到師母的時候才有了解釋。還好這孩子像媽媽⋯⋯「真真!」

「媽咪!」小白真看到自己爸爸媽媽開心地跳了下來,三步併兩步的跑到媽媽身邊。伸手不打笑臉人,這小狐狸從小便將這金句發揮地淋漓盡致,一張小臉漾著笑容讓人不忍心責罵。

「原來這孩子纏著你了。」白止一看是自己系上的高材生,笑容可掬。

「不會,真真很討人喜歡。」折顏客氣的回應。一句'先離開了'還沒說出口,褲管又是一陣扯動。

小白真水靈靈的大眼睛充滿期待地仰望著他「大哥哥也會跟我們吃飯嗎?」

折顏還來不及拒絕,白教授立刻一旁附和「是啊,晚點畢業生餐會,折顏同學一起走吧。」

一聽到自己爸爸這樣說,小白真雖然不太懂餐,但聽出意思,知道還會跟這個漂亮哥哥一起吃晚餐,開心地抱著折顏的腿。「漂亮哥哥抱抱!」

覺得自己被這一大一小的狐狸下了套,折顏無奈地笑了笑,一把抱起了小白真。「叫我折顏吧。」

「折顏?」小白真認真的唸了一遍。怕忘記一樣,小聲的唸了好幾次,越唸越開心,笑得像花開,湊上去在折顏的臉頰上用力地親了一口「折顏!」

一旁的師母掩著嘴笑說「看來真真很喜歡你,他平常可不會這麼容易跟人親近的。」

折顏愣了愣。心裡甜滋滋的,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看著小白真對他笑得燦爛,嘴角不禁上揚,也在白真的臉上親了一口。「我也這樣覺得⋯⋯」

當晚,從來不參加系上活動的折顏大神破例出現在餐會,還整晚抱著白教授那認生的小兒子沒鬆手⋯⋯一直到許多年之後都是大家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

完)
----

哈哈哈⋯⋯開了現代梗的腦洞

坑太多了,不一定會有2

ε=ε=ε=ε=ε=ε=┌(; ̄◇ ̄)┘

评论(5)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