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十七)

有自創路人角⋯

------------
白真昏睡半日便清醒了。他靠在溫暖厚實的胸膛上,鼻間傳來淡淡的桃花香氣。一切都是如此熟悉自然,白真以為自己還在幻毒的幻境中。眼睛矇矇矓矓,抬起頭,一如自己深愛的容顏⋯⋯
開口欲喚「折⋯⋯」
「白真⋯⋯」輕嘆一般的語氣。
這一聲白真聽得真切,已經不是幻境了。掙扎起身「我睡了多久?」
「約莫半日。」折顏迅速解開白真的封印,扶著他的手探了下脈搏,確定沒事才放開。

白真畢竟是一介上神,這幻毒只影響了白真半日的意識。但仍須靜息三日待其消散。
折顏手一揮用法力簡單搭建了一座小茅屋,讓白真安心淨息,佈下仙障守護。鴒鸆剛解了毒,雖然身體還有點虛弱,勉強化成人形,多少也算有用處,折顏便命他在茅屋外守著,自己騰雲找藥材給白真。

這才淨息兩日,白真每每睜開眼睛,便會看見折顏捧著一碗湯藥站在自己面前。白真自認自己沒有太大的病痛,這人怎麼與折顏一樣都總是愛讓自己變成藥罐子「又喝?」
「定心神的。」折顏回答地簡短,甚是堅定。
白真看了一眼折顏,又看了看遞過來的藥,視死如歸一口氣喝了下去。「苦⋯⋯」
抱怨的聲音還沒發出個全音,一匙蜂蜜便塞進了嘴裏,甜味溢滿口中,緊鎖的眉頭鬆開,折顏才勾起了嘴角。
特別翻過山頭尋得養蜜的小仙,想到白真喝了一天的藥,再不配點甜食怕是要鬧得不喝了。抬了手就順了白真的鬢髮。「明天再好好淨息一日,後日再啟程西南。」
白真愣了一會兒,還沒想清楚這動作有何意思,失了反應的時機,折顏拿著藥碗就走出去了。

-----
才接近西南邊境,空氣中就瀰漫著淡淡桂花香氣。這小國曾有一位女君特愛桂花,種植百里,雖然這位女君身歸混沌,但萬年下來這裏的桂花早已養足了仙氣,吸引不少修煉有成的小仙在此居住,日子一久也有了個國名「木樨」。
木樨國國主是當年女君的膝下弟子清逸神君,在清逸神君的治理下,雖然不及青丘,但也相當繁榮。
許多小店上都擺著桂花糕,各種形狀花樣目不暇給。折顏原以為白真如此期待,應該會被這些琳瑯滿目的桂花糕給吸引得大肆搜刮一番,卻是東看看西看看,似乎在找什麼。

「折顏上神⋯⋯」
折顏並不急著轉身,確認前方的白真停了下來,自己再不疾不徐地回過身。
眼前的仙人一席藍色長衫,對折顏與白真恭敬的揖手。「白真上神⋯⋯」
折顏微笑點了點頭,算是打了招呼。
「在下清逸,聽聞折顏上神涅槃後於四海八荒遊歷,特別前來拜會。」清逸神君雖然對著折顏,眼神餘光卻不由得往後方的白真看過去。面若芙蓉,卻一身清風傲骨,眼波琉璃間,的確稱得上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人。
這眼光飄移雖然只是短短一瞬間,折顏卻是看得清楚,甚是不快也不好發作。「清逸神君可是有話要說?」
青年尷尬的笑了一聲,眼神倒也不敢再亂飄。「折顏上神這次來應該也是為了我府上姥姥做的桂花糕,特意準備了給您送過來。」說完,手一揮便出現了一籃食盒。
也?折顏挑眉,接下了食盒。

折顏開了食盒的蓋子,裏頭的桂花糕方正透明,看起來挺樸實的。白真湊上前一看,眼睛發亮。「難怪剛剛在市集上都沒看到,原來是清逸神君府上才有的東西。」
折顏捻了一塊放入口中,的確桂花香氣怡人,甜而不膩,難怪白真如此喜歡。「你以前沒來過嗎?」折顏只是隨口問問心裡明白的很,剛剛那個清逸神君看白真的眼神,若是自己也不會帶白真來的,白真外貌實在招搖。

「還真沒有。」白真也學折顏拿了一塊起來,看了兩眼才放入口中。白真從前在十里桃林鬧脾氣時,折顏為了討他開心,幾次特地到這西南邊境討這桂花糕。熟悉的桂花清香在腔內散開,卻不似從前的甜美。「不過這味道也不大一樣了⋯⋯」
缺了的味折顏怎會不明白,笑了笑,將盒蓋上。

「若是不合口味,這市集上還有許多賣桂花糕的攤位,不如兩位上神先到府上住上一日,讓清逸好生招待。」
「神君不必多禮。」折顏才想開口拒絕,卻改口。「長途跋涉甚是疲憊,那就麻煩清逸神君了。」
在往清逸府邸的路上,折顏推拒了晚宴,私底下同清逸神君道,白真上神在路上救了一神獸,中了幻毒,還需靜養觀察幾晚,無奈個性驕傲不在人前示弱,便讓清逸替兩人安排在一處廂房。
兩人從月凌山到木樨也有餘日了,若有餘毒早已發作,哪需要觀察?不過這清逸神君自然是不清楚,便好生安排。

折顏見白真困惑地看著自己走進同一間房,佯皺了眉湊到白真身邊低聲道「清逸神君說這府中的客房只有這一間,畢竟讓人招待,先將就一晚。」

白真是真的有點乏了,也未多想,簡單梳洗一番便倒在床榻上休息了。房間內只聽到白真淺淺的呼吸聲,折顏佈了障便悄然離開。
待白真醒過來,清逸神君正好遣人送來了晚膳,折顏也從外頭回來了。對著白真的目光,笑意飛上了眉眼「醒了正好,先吃飯吧。我去市集上搜羅了不少桂花糕,飯後正好可以試試哪個好吃。」

------------

終於考完了試,人生進入新的分水嶺
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寫些文章

Ps朦朧的視頻好少⋯⋯(つД`)ノ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