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動情(五)

距離動情越來越遠了⋯⋯

-----

小狐狸青蔥玉指碰到自己勃發的部位時,折顏立刻彈起身制止了他。「胡鬧!」
一開始以為折顏只是同自己玩笑,卻見折顏面色不佳,還起身整了衣著,白真的臉瞬間就白了下來。「折顏⋯⋯」——我做錯了什麼嗎?
折顏自知反應過頭,卻也不好解釋些什麼,低頭親了小狐狸的頭,用法術化了乾淨的水與毛巾,替白真擦拭身體。安慰道「沒事真真,你還小,有些事情不急著做⋯⋯」
白真抓著折顏的袖口,一雙美目帶著委屈的紅,泫然欲泣「你能幫我做,為何我卻不能幫你?」

是啊,為什麼呢?
折顏感覺在心中建立起的城牆被巨石重擊。這小狐狸自己是放在心尖上萬年有餘了,要說沒有慾望是不可能的,有幾回自己幾乎把持不住,趁小狐狸睡著了時候對他上下其手。
但每每回過神來,見真真一臉毫無防備的睡顏,倍受良心譴責,折顏恨不得把自己綁在普化天尊的邢台上領幾道天雷,才能把這些邪念去除乾淨。

這接近兩萬年的日子,折顏只想著讓真真離不開自己,寵著哄著護著,就怕把這心尖上的小狐狸嚇跑了。
折顏甚至早已做好長期戰的心理準備,就算兩老讓白真取妻,他也會想辦法阻攔,神仙活得長等個幾十萬年,總歸有一天小狐狸會只剩自己。
在此之前,他只能露出無害的羽翼成為白真最溫暖的後盾,隱藏自己鋒利的鳳爪,收起所有對白真污濁不堪的慾望。

------
折顏抱著小狐狸思索了一夜,算是得出了結論。
小狐狸這麼快就動心,自己也算忍得不冤枉。但畢竟也是忍了萬年多,要在幾個月內跨過著分界線自己竟是有些慌了。
如此不地道,實在對不起自己情趣優雅的定位。

鳥禽類感情專一,也被詬病過於沈重,當年追求白真的娘親失利與白止成了摯友,他人總以為自己灑脫不似禽鳥類,卻不知現在對上這小十幾萬歲的小狐狸,哪裡來的灑脫優雅。

白真懵懂無知,不定只是一時迷惘。
自己若是得到了又失去,恐怕會鑄成大錯,魔氣入體為禍蒼生。

「真真⋯⋯」折顏撥開白真臉頰上的髮絲,也不探探白真是否清醒,翻了身躺平,直直看著天花板上的樑柱,輕嘆「莫要笑話我,孤鳳一只了幾十萬年,終得了真真上心⋯⋯」
輕咳了一聲,原來自言自語也很是尷尬。
「昨夜我怕自己克制不了傷了你,你若被嚇跑了,這十里桃林又只剩我一人⋯⋯」
「真真⋯我等了很久,不怕再等。我只怕⋯⋯」

白真早在折顏的手指碰到臉頰時就清醒了,前一晚自己受了氣,故意不作聲。
聽著折顏的告白,暖意湧上心頭,不快的情緒瞬間飛至九霄雲外。翻了身趴上了折顏的胸膛。
一雙狐狸眼睛閃閃動人。「折顏、你可是說真的?」怕自己說的不夠清楚「你喜歡我很久了?」

折顏環抱住小狐狸的腰,看著這雙晶亮的眼睛,臉上不自覺地露出暖笑。「自然是喜歡久了。」
給點陽光就燦爛,白真滿臉得意,下巴抬著露出上排貝齒。眼睛一轉「你還能放我回北荒嗎?」
手上忍不住一緊「真真⋯你還在生氣?」
「放不下是吧?」白真挪了挪身子,調整個舒服的姿勢。他剛來桃林的時候也常這樣與折顏說話,但後來年歲漸長,也不好意思這樣同折顏撒嬌。「可我不想在桃林被當貢品供著。」
「貢品可不會跑,也不會動情⋯⋯」折顏騰出一隻手,捏了捏小狐狸的臉。手感不錯「但有些習慣一時半刻還改不了⋯⋯」
「你分明是不信我⋯⋯」白真咕噥著。
「我信、我信⋯⋯」折顏失笑,這小狐狸回桃林後明明老是推拒自己,害自己胡思亂想了好幾日,現在又是自己的不是了。「只是這坎兒難過⋯⋯」
白真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撐著身體,一臉憂心地看著折顏。「老鳳凰⋯你不會是⋯⋯」不行了吧?

呸呸呸、體力好的。
的確得想個法子解決這件事⋯⋯


----
動情這篇沒什麼邏輯╮( ̄▽ ̄"")╭
後面應該會寫折顏障礙突破的歷程
該改個愉快點的名字,例如 那年春天翻過的牆 之類的

回去改了前文就被hx了
心情很是激動,也很苦惱,沒私人電腦(壞了)的手機黨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