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十五)

有自創人物與劇情

--------

白真千年沒有出現在四海八荒,折顏在涅槃前也甚少離開桃林。兩位上神正四處遊玩的這消息傳了開,白真與折顏便無法低調的隨意遊玩,這山的仙姬、那山的真人凡是聽到風聲的哪個不是大老遠相迎,佔個一方的小土地精都恭恭敬敬的跪在地上,送上的禮物都是當地才有的稀世珍寶。
令白真忍不住向折顏笑道「小時候到四海八荒若是有這種待遇,估計也不用折顏拿桃花醉賠禮了⋯⋯」
要知道白真小時候可是一小霸王,仗著家裡折顏名聲響亮,搖個鈴鐺折顏不出一個時辰便會帶著桃花醉將小狐狸領回桃林。
——難怪老鳳凰不太出桃林,若每次出趟門都這般,的確有些不自在⋯
見白真的浮在嘴邊的笑意,折顏覺得這些小仙也沒那麼令人反感。

許多地方小仙對兩位上神也只聞其名號,真正見著兩個長相俊美的上神各個羞紅了臉,眼中都化了春意。
對這些愛慕的眼神,白真從來都是後知後覺,倒是一旁的折顏全都留意了。
畢竟是北荒帝君,雖然沒有擺著架子,但這上神的稱號還是端著,講話客氣舉止優雅。
「聽聞白真上神是四海八荒第一美,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一只小蛇精跪在地上,對旁邊的同伴竊竊私語。
折顏耳尖是聽得一清二楚。折顏想了想,的確沒見過比白真更漂亮的美人。帶著笑意走到白真身側低聲道。「能和四海八荒第一美的白真上神一同,真是三生有幸⋯⋯」
旁人私底下閒言閒語,白真早已習慣,但被一張自己從小覺得漂亮的臉這樣一說,忍不住彆扭「別胡說⋯⋯」見白真美目嬌嗔瞪了折顏一眼,臉上還帶著一抹紅暈,語音剛落便駕雲跑了。

折顏沒想到這白真臉皮如此薄,小小調侃也能讓他面如粉桃。那一眼實在風情,折顏自己都愣了片刻。轉頭看向一旁小仙們見了方才絕世容顏一抹羞紅,瞠目結舌。
折顏一個懊惱,平日在桃林偶爾也會在棋盤前看到小狐狸露出這般慍色,這神情怎就被人瞧了去「失算、真失算⋯⋯」駕了雲跟上。
由此經驗,相較於白真的好相與,折顏是扮足了黑臉。自己花了一年的時間才讓這笨狐狸對自己展露笑顏,這些不知名諱的小仙憑什麼得美人輕笑。硬是拒絕了許多小仙的盛情邀請。

因為沒有特別的目的,每每都是路上聽說了什麼再決定下一個行程。
好不容易擺脫了一堆小仙小妖,得了清淨,白真像是想起了什麼,對折顏提議道「聽說西南之境有一小領地,盛產桂花蜜,桂花糕做得頂好,不如過去看看吧。」

才決定好了行程,剛好遇見土地跪在一旁。這神色似有蹊蹺,白真就順便問問當地有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或稀奇古怪。
「這附近是有一靈獸,萬年前的某天開始每隔一年半年便會突然發狂,兇猛無比,其他小仙都得繞道而走。」土地仙原想折顏上神不染紅塵已久,不知如何提起此事。但白真上神既然提起來,說不定能解決這個問題。「那只靈獸就住在旁邊的月凌山上。」
白真想了想,去荒之西南的確從月凌山走比較快。看土地的神情確實困擾,白真沒問過折顏便一口答應上山看看那靈獸。

折顏見白真已經下了決定,便也不好多說什麼,反正只要在他身邊,由著他無妨。

月凌山上鳥獸皆因此靈獸狂暴而散去,草木茂盛卻只剩風聲颯颯。折顏與白真並肩而行,表面上一派輕鬆,暗地裡卻不斷觀察四周。
「白真!小心!」
數道荒火直撲而來,折顏一揮衣袖,便將那幾道荒火擋在方圓兩步的仙障之外。
都是上神了這點荒火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凶險,白真並非沒有反應過來,只是折顏搶在他前頭先擋下來了。咕噥著「這點荒火有什麼⋯⋯何必這麼緊張?倒顯得我嬌弱了。」
折顏見這笨狐狸受不得別人幫忙低估著,忍不住輕笑「不是擔心你受傷嗎?出了桃林吃藥可是沒有糖可以配的。」
「一點小傷也不必吃藥吧⋯⋯」白真小聲的回了嘴,還沒等折顏說話,指著地上荒火焚燒的痕跡。「那只靈獸一定就在那裡,咱們快走吧。」

「唧——!」鳴叫聲越來越近,攻擊也越來約猛烈。
白真與折顏用仙障擋了不斷襲來的荒火。這些荒火來的急又快,的確對一些法術不精的小仙來說是相當危險。但看來威嚇作用為多,並無下重手。到了山洞洞口,兩人對視一眼,心裡也有了底。「何方妖獸,為何佔據此山?」
「⋯⋯折顏上神⋯?」山洞中的黑影晃動,原先的鳴叫聲變成了細懦的聲音。彷彿看得不夠仔細,黑色身影慢慢往洞口移動出來。
竟是一只鴒鸆,白真曾經在書上看過,與畢方同是神獸靈鳥,全身通紅,特徵是兩只眼睛不能視物,但腹上靈珠聚合五感,代替眼睛視物。一般身軀應該較畢方鳥小的多,但這只的體積明顯大了許多。「正是。」
鴒鸆也是屬於飛禽類,對於鳳凰至高的敬意是從骨髓滲出一般自然。「方才諸多得罪,請折顏上神莫怪⋯⋯」
折顏涅槃後並沒有見過這種鳥類,根據書上記載,加上親眼所見,腦中自然浮現出了記憶「無妨,你這身子怪得蹊蹺,莫非就是你狂暴的原因?」
「鴒鸆自數萬年前失去所愛,原本也只是隱居深山。卻不知為何從萬年前開始,每過一陣子便會被陷入失去摯愛的絕望記憶中,每每醒過來便是火海一片,鳥獸盡亡,身子也越來越龐大,怕傷及無辜只得躲在此山,威嚇居民不敢靠近。」
折顏與白真對視一眼,似乎有了些打算,卻有些猶疑。
「我來吧。」白真對上折顏的眼睛,心中知道,這鴒鸆隨時有可能發狂,若要使用追魂術,必定其中一人要在旁佈障,以策安全。折顏是百禽之首,若是鴒鸆有什麼動靜,用鳳凰之力威壓是最為保險的。
折顏一雙鳳眼擔憂地看著白真許久後,點頭同意了。


----
寫到這裡有點卡住了
修了好幾次,幫小鳳凰想套路
想破頭了就會寫個動情或是別的番外來拖拖,順便撫慰心靈

Ps最近堯大太帥了,蠢蠢欲動\(//∇//)\

评论(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