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動情(三)

待折顏醒過來,這桃林哪裏還有白真的身影。
折顏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想到小狐狸對自己使用迷魂術,借著自己的手發洩⋯⋯折顏只感覺渾身都熱了起來。
——我不能留在桃林陪你了
依稀記得白真在他睡過去前對他說了這句話。後面好像還有,但是自己意識昏沈,已經記不清楚到底說了什麼。
不行、該去把白真找來問清楚⋯⋯

白真會躲起來的地方只有青丘狐狸洞與北荒府邸,若是白真有中意的對象,必定會帶回青丘給兩老見過。
化作白煙便離開了桃林,走了回狐狸洞,迷谷見了折顏便張望著說四殿下呢?折顏故作輕鬆,說小狐狸出去玩兒了,自己在桃林閒得發慌,來找白止夫婦聊聊天、下下棋。
等了幾天沒看到人,又提腳飛到了北荒。

小仙童雲生正在外頭掃地,見到折顏正要直接進入府邸,小小身軀立刻擋在門前「上神留步!主人正在閉關不見客。」
折顏眉角微挑,看這瑟瑟發抖的小仙童,語氣微慍「你知道本上神是何人嗎?」
前方的人物可是鼎鼎大名的折顏上神,聽得出這口氣帶著怒氣,說雲生不害怕是騙人的,臉上毫無血色卻還是咬牙「十里桃林的折顏上神。」
「白真上仙連我都不見?」
「是。」雲生的頭低得更低了,心裡知道折顏上神與自家主人走的近,平時都是把折顏上神當白家人隨意進出,這次主人特別囑咐不放折顏上神入內,雖然只是一介仙童,但青丘子民護主從來都是不遺餘力,就算被盛怒下的折顏上神打得灰飛煙滅也有覺悟。

折顏在衣袖下收了掌心,盯著深鎖的大門許久才平息了怒氣。「告訴你的主人我會再過來。」憑折顏的實力,北荒府邸就算佈下層層仙障也無法阻礙他分毫。
粉色衣袖一甩,折顏便駕著雲彩離開了。

雲生看折顏的背影消失在天際,放下掃帚進了內廳,白真正在打坐冥想。「折顏上神方才過來,已經按主人吩咐的擋下了。」
白真點了點頭,揮手讓雲生退下。

那天鬼使神差地對折顏使了迷魂術,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一個月前,第一次被折顏碰的那幾天一直是處在煩躁無比的狀態,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何。
只覺得折顏身上的桃花香氣讓自己心神不寧,忍不住使壞的時候那人只是一笑置之,對自己溫柔又寵溺的神情讓自己越發躁動。
那夜坐在折顏身上被愛撫的時候,鼻間折顏身上的桃花香氣越發濃烈,被折顏親咬著雙唇,強烈的慾望讓自己沈溺其中,無法自持隨波蕩漾。
清醒後裝作若無其事,但是自己的身體卻總是想要與折顏有更多的接觸。某日甚至想問折顏——你也會替我哥哥們做嗎?才知道自己醋了。
那幾天到凡間晃了很久,看戲,看話本子,甚至上青樓偷看,這身體一點反應也沒有。但回到折顏身邊,便覺得自己連呼吸都感到困難,知了情慾的身體更是每晚在折顏身邊發熱。
離了折顏便會消停,只好在夜晚偷偷躲到外邊休息,早上再到桃林外補眠。
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像以前一樣待在桃林。沒料到那天折顏拉著自己一整日,平復了的慾望又再度燃起。
見折顏喝了多些,又提了一些不著邊的問題,自己竟忍不住對折顏使了迷魂術。
中了迷魂術的人不會記得自己做了什麼算是萬幸,但一想到自己對折顏做了些什麼,也沒有顏面留在桃林,只得逃出來⋯⋯
或許只是自己一時的迷惘,時間久了便會淡掉。

折顏當然不知他所想,每隔一天便到北荒府邸的打擾一番。
雲生擋了一次兩次,不知道第幾次的時候終於承受不住壓力,哭喪著臉向主子陳情。
白真見雲生幾日來壓力大到臉都凹了,慘白的一張小臉實在可憐,安慰道「再有下次的話就放他進來吧⋯⋯」
話說出才過了一晚,隔日粉色長衫的折顏上神便直直走到大廳,毫無阻礙。

「折顏⋯⋯」見到心中思念不已的老鳳凰,白真只能強壓心中的情緒,嘴角微微上揚「不是讓雲生告訴你我在閉關嗎?怎麼跑得如此勤快。」
折顏看得出來白真刻意掩飾自己的情緒,心中著墨了一會兒,想問的想說的全部咽在喉嚨。只得帶笑配合著「連句話都不說就對我施了迷魂術離開桃林,還以為又是惹真真生氣了,怎敢不來北荒找真真陪不是?」

實情上,應該是自己陪不是⋯⋯
白真順著折顏的話「那迷魂術,真是白真的不是,請折顏上神責罰。」沒道明緣由,也算是讓自己沒那麼難受了。
「那罰白真上仙回桃林閉關。」折顏語音剛落,沒等白真回話便要拉著人出去。
被折顏抓著的地方又發了熱,白真閉門了十幾天好不容易平息下來的情緒又再度動盪了起來。「等等⋯⋯」
見白真止了腳步,折顏也停了腳步「真真,莫有什麼話要說?」
「折顏⋯⋯我現在不能隨你回去⋯⋯」白真紅了一張臉,不敢直接表露心意,說起話來吞吞吐吐「只是在你身邊⋯會想起那夜的事情⋯⋯」
折顏不知道白真的心思,卻知道白真在意自己,心中大喜。

「真真,你是不是動情了?」
折顏這問出口立刻就後悔了,萬一小狐狸喜歡的對象不是自己,恐怕不能接受。但如果知道是誰,或許就能讓對方消失在白真的視線範圍內⋯⋯
「⋯⋯」
折顏見小狐狸滿臉通紅,突然茅塞頓開。那晚的舉動後不告而別,莫非是⋯⋯「真真是對我這只老鳳凰動情了?」
白真的臉更紅了,卻只是短短一瞬間。紅潤退去後便是慘白著,點了點的頭低著,不敢看折顏可能拒絕自己的表情。
一想到自己與白真是兩情相悅,折顏便喜不自勝。巴不得立刻把白真擁入懷中好生疼愛。卻看白真眼眶含淚,壯士斷腕的神情,知了小狐狸的心思,心生憐惜,鬆了白真的手臂。
感覺到手上的壓迫移開,心想這桃林相伴了兩萬餘年,自己該知足了⋯⋯
白真閉著眼睛,手指緊緊掐入掌心「我會待在北荒閉關,不會讓你為難⋯⋯」

「真真⋯⋯你看著我。」
聽見折顏溫柔的嗓音,白真猶豫了一會兒,才抬眼確認折顏的表情。

依然是熟悉的笑臉,漾出的是道不盡的柔情。視線交會,勝過千言萬語。
折顏握住白真的手「真真,隨我回去,其他事情都依你,好嗎?」

---------
最後掙扎了一下,還是讓這對夫夫盡快明朗

我要承認,這動情文的目的不單純⋯⋯
想寫車車車o(*////▽////*)q


评论(13)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