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十四)


折顏並沒有因為下定決心就衝動行事,現在的白真一心還是想著涅槃前的折顏,若是自己急於求成怕是會把這只笨狐狸嚇得逃出桃林。

感情嘛,可以慢慢培養,人家說鳥禽類最為專一,十萬年的照顧又如何?這笨狐狸最受不得別人恩,百萬年栽下去,總會水到渠成。

想到此,嘴角的笑意更甚了。

按著冊子釀了幾壺桃花醉正好埋在地下等個一季便能享用。趁著白真身體好了八成,幾日都獨自看話本早就悶壞了,折顏讓畢方去守著田,換自己來陪白真。
終於不用再面對畢方一張冰冷的臉,白真自是高興許多,白真自幼在折顏身邊,所學的一切都是折顏親自教導的,琴棋書畫樣樣都可以聊得出一番道理。
相談甚歡之時,折顏提出了去四海八荒遊歷的想法。白真一時興起不另多想,立刻就答應了。

「畢方?」白真見畢方站在一邊,沒化元神,出聲喚了一聲。對方仍只是低頭不語。
後方的折顏嘴唇微勾,踩著輕盈的步伐擋在畢方身前「這桃林還是要有人照料,就讓畢方留著吧。」
「可是⋯⋯」
白真有點猶疑。折顏一雙鳳眼輕佻,繼續道「這四海八荒可不是北荒桃林這一點兒距離,這一走可是要走上大半年的,難道要放著十里桃林自生自滅嗎?」敲了敲手中的扇子,沉吟了兩聲笑了起來「莫非是擔心騰雲的不夠快被人知道?」
這頗有挑衅的話立刻激起了白真的好勝心「你說誰不夠快?」駕了雲便飛出了十里桃林。留下畢方與折顏兩人。
「好生守著桃林。」折顏輕道了一句,解了他的威壓便追了出去。
畢方終於被解開身體的限制,卻也只能看著兩道人影越來越遠。這一般定神術容易被白真上神看出來,但鳳凰本身號令百禽,威壓之下,非同族也難看查出一二。如今折顏上神交代了守著桃林,自己也只能遵從。

白真本是靜不下來的主兒,當初為了守著折顏的桃林,更是多年不曾去過桃林北荒天宮以外的地方。
千年間許多地方早已不同,兩人走走停停,倒也不算無聊。
聽聞某仙山上有著仙草,數萬年開一次花,盛開綻放短短一日便會凋謝,其花蜜香甜,花瓣尚未凋落前用仙澤護著也可作為藥引。
白真嗜甜,知了消息一雙眼睛立刻閃閃發亮。折顏自然沒有錯過白真的反應,搶在白真開口前提議。正要逢花期,一些土地小仙聽聞消息也湊個熱鬧,竟也是踏出了一條小徑。身為上神的兩人哪同一般,直接騰雲到山上守著。
到了山頂便發現這仙山果真不一般,底下層層仙障,硬是把這些修為不夠的小妖擋在山腰處。
這賞花的阻礙可不只山腰處,山頂處不同於山下的春光明媚,皚皚白雪已經積了人一般高,拼了一身修為上山的小仙們見了此景也只能撒手而歸。
兩人騰雲見了此景,只能驚嘆於這世間萬物果然有其奧妙,若非這仙山的屏障,這仙草如何能安然生長至今?
從雲端上往下瞰,倒是不難找到,仙草方圓十里內已經是綠意盎然。兩人下了雲便直接席地而坐。

雖說十里之內皆為綠地,但外面便是一片雪地,空氣冰涼。白真雖是仙體,但與火鳳凰相比自然是怕冷了些,始終都愛逞強,打了幾個噴嚏自以為不著痕跡。
「就不怕著涼了?」
突然一件大氅披上了白真的肩膀,聲音聽不出情緒,白真抬眼只見一雙眼睛如水,折顏正溫柔地順著他的髮。
「折⋯⋯」才發出了聲,驚覺不對'顏'這個字便硬生生地吞了回去。這場景似曾相識,卻哪裡不同。
折顏自是明白的,怕嚇著這笨狐狸,只是將白真被壓著的柔亮烏絲撩起來順了順便不多動作。
兩人並肩沈默了許久,白真尷尬地清了清喉嚨,卻想不到說些什麼。
差點又歸於寂靜,只見折顏翻手變出了兩壺酒。「先前在市集的時候買的,現在正好可以試試是否真如那小仙說的好。」
遞給白真前用法力加溫,溫度掌握得極好,不燙口也正好暖了喉嚨。
酒味清甜,入喉回香。此酒算是上等,卻還是引得白真懷念的歎息「還是⋯⋯」
——還是折顏的桃花醉好喝⋯⋯

黃湯下肚,情緒也放鬆了些,等待花開的時間,兩人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等待,不到一日,閃著金色光芒的花苞終於終於綻放,清香宜人⋯⋯



-------
希望旅行會有情感進度...希望...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