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十三)


「喝下去。」一碗藥直接送到白真的嘴邊。
湊近聞到濃濃的藥味,鼻頭一皺,又看折顏嚴肅的臉,白真嘴巴才剛張開就被折顏一句警告收了起來。「不准說話。」
在折顏的注視之下只得喝了,捧著藥碗視死如歸,才剛咽下一口,只覺得苦味難忍突然血氣上湧,咳了一抹腥紅。
白真被這一咳的眼眶泛紅,大口喘氣。

「倒是知道疼了?」語中帶了點諷刺,卻立刻伸手輕拍白真的背,拿了水和蜂蜜和成糖水給白真順了喉。
白真順手接了過來,拿到嘴邊時愣了一會兒——這動作似曾相似⋯⋯
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將糖水喝了。

折顏不知道為什麼會發這麼大的脾氣。只要想到若白真在自己不知情的情況下遭襲受了那一掌,心裡一股氣揪著自己難受。
當墨淵說白真是為了自己不入魔道而擋在前方,想阻止自己到前線時,心理只想著都是他與白真相處的時光。
與自己相處數個月的笨狐狸,看著自己流淚、對自己冷漠、發愣,後來像孩子一樣拉自己去耕地、下棋,興奮時露出的瑩瑩雙眼⋯⋯每一個動作神情都讓自己情緒被牽引著。
莫名熟悉又心安的情感,一想到若是沒有了白真,這十里桃林還有何意趣?

見白真喝完了糖水嘴角還有一絲水光。折顏自然地伸手替他抹去。不自覺地露出了微笑「若十里桃林沒了你,我應該會寂寞⋯⋯」
覺得自己好像講了什麼超過朋友本分的話,折顏一個驚醒匆匆拿了藥碗就出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傷的緣故,身心脆弱,白真幾乎要將那個急忙走出去的紅髮男子看做折顏。
——明明就沒了記憶,為何這些動作、話語會如此熟悉?
本就紅了的眼睛,又染上了水光。
——折顏,我想你了⋯⋯

=-----
白真病懨懨的樣子持續了好一陣子,畢竟是受到魔力的攻擊,該調養的還是得調養,意識倒是相當清醒的,沒有讓折顏有機會再餵食湯藥糖蜜,讓折顏有點惋惜。

青丘那邊傳來了消息,說是魔族在那一役後元氣大傷,短時間內不會再造次,體恤北荒帝君征戰辛苦,可暫時放下北荒事務細心調養。
這日子倒是清閒了不少。白真沒事就倚在窗台邊,吹著桃林的涼風,讀著白淺托畢方帶來的話本也是愜意非常,若能免了早中晚三次的湯藥,那便更舒適了。
這人也倒是有心,看自己好的七七八八就不太出現了,湯藥每兩個時辰就派畢方送進來,自己天天灰頭土臉的不是找藥就是去田裡幹活,一天見到面的次數比畢方還少。
——也好,省得睹人思人⋯⋯

折顏這幾天的心情與白真相差甚遠,他是巴不得天天都坐在白真身邊替他打理一切,但自北荒一戰後,折顏對於白真的事情越發上心,只想先理個頭緒。
懷中還收著一縷青絲與桃花從未離身,自白真對他漸漸卸下心防,已經許久沒有拿出來看了。
「白真⋯⋯」折顏低喃著,琢磨著這兩個字,心中只有化不開的暖意。
折顏的個性不似白真那般鑽牛角尖,心中已經有個底,自己對白真的心思不一般。且除了這幾個月的相處,還有更深層的情緒自己無法探知。
鳳凰驕傲的程度不下九尾族,這種被潛意識驅使的情緒讓自己有些心煩。到底過去的自己也是太煩人了,既然回不來了,為何還揪著過去的人不放。
折顏從來沒有想過要把涅槃前的自己當作同一個人。對白真的情感上更是不想,他尤其喜歡這頑固的笨狐狸,左右想不起來,比起讓他退讓給以前的自己,不如⋯⋯

沉思了一番,折顏心中大抵定了,拍了拍手上的土,準備回去照看那只笨狐狸了。

------------

過渡期過渡期⋯⋯
熬過就好了
最近準備考試,慢更(´▽`)


评论(5)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