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鳳九的小秘密(短篇)

白鳳九從小時候就是個會惹禍的孩子,跟白真白淺那種有折顏撐腰不怕為禍四海八荒的情況不同,折顏上神往那兒一站,護短時臉皮之厚,苦主都是低聲下氣,用些丹藥與桃花醉賠禮就完了,回到桃林也是檢查白真有沒有受傷先,確定都沒事了才根據事情的嚴重性簡單提醒一些。但白鳳九的爹白奕上神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小狐狸還不用踏出青丘,大大小小的事都是家法伺候。
鳳九能幹的壞事本來就少了,失敗雖然是成功之母,但這些輸在起點的失敗也是注定成不了大功。沒有經驗怎麼會知道分寸?

鳳九燒得一手好菜,算是白家難得⋯⋯不、是萬年難得一見的人才。因此白真白淺常常喚鳳九準備伙食。
白淺與白真雖然都很疼愛家中最小的孩子,但白淺自己的個性也是嬌縱慣了,鳳九犯了什麼錯雖然也是會幫忙勸著,但兇起來也是挺狠的,說鳳九不怕是騙人的。
那白真就不同,白真從小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小時候做的壞事都讓折顏擋在前面了,一手表面工夫做得讓白家的老大們都疼的不得了。就連鳳九小時候都懷疑是不是小叔才是爹爹的親生孩子。
白真對鳳九也是像疼白淺一樣疼,除了偶爾會裝裝生氣的樣子,也不會對她更兇了。

但這樣好的小叔並不常待在青丘,而是常常待在折顏上神的十里桃林。有時候大半年才見到一兩次,讓白鳳九想念的緊。
某天,白真又回了青丘狐狸洞,鳳九可高興了,有小叔在,爹爹的家法就不會打這麼重了。
那時的鳳九心中生出了一個小小計畫,她上次聽蘑菇集裡的小孩子們說,有一種巴豆混蘑菇一起吃了會讓人鬧肚疼,但不會鬧出人命。如果小叔不舒服就不會急著回桃林,可以在青丘待久一點了。
那時鳳九還想,小叔可是一介上神,擔心巴豆放的不夠會沒有用,還特意多放了一點。

當自己小叔開始受到疼痛侵蝕的時候,鳳九還有些得意自己的小計畫成功了。輕聲的問「小叔⋯⋯你還好嗎?」
白真四海八荒第一美的臉蛋蒼白如紙,表情痛苦不已。「⋯⋯不太好。」
那時白淺正好走了進來,看見白真倒在案上表情猙獰,立刻上前察看,把了脈搏也摸不出來。「四哥,我去找折顏來幫你看看好不?」
白真一聽到折顏的名字,忍著痛處堅決搖頭。「不⋯⋯」
「四哥⋯⋯」白淺勸不動,看見桌上的點心看得生疏,心中起疑。便立刻詢問一旁的鳳九。「妳給四哥吃了什麼?」
沒想到姑姑突然問自己,鳳九從小被姑姑訓練到不敢在她面前說謊,立刻雙腿一跪地眼睛巴巴的說「我把巴豆和蘑菇混在一起做了點心給小叔吃⋯⋯」
「小殿下您怎麼敢給四殿下吃那東西!」跟著白淺進來的迷谷眼睛瞪著比房內的夜明珠還大。「不行,得找折顏上神來看看⋯⋯」

「迷谷等等!」出聲的不是正和折顏上神鬧翻的白真,反而是白淺。
迷谷腳還沒跨出去就被白淺制止,直喊「這是為什麼啊?」
鳳九還跪在一旁,看了看迷谷又看向白淺。
只見白淺扇子點著桌上的點心「這東西是鳳九做的,你是打算看折顏把這小狐狸的皮扒了嗎?」
鳳九寒毛直豎——扒皮?
「折顏最護四哥,以前四哥闖禍受一點小傷,折顏差一點就把人家滅族了⋯⋯」白淺自幼跟在白真身邊,對折顏的脾氣看得真切「誰都可以傷就是不能傷到四哥的一根頭髮。」
——完了,惹禍了!
這一番話讓鳳九徹底矇了。哭喪著臉,眼淚都快流出來了「姑姑⋯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讓小叔留在狐狸洞別這麼快回去⋯⋯」
小狐狸抽抽噎噎的,好不可憐。痛得呲牙咧嘴的白真也得顧著鳳九,汗珠從前額滑落到下巴,像過一世紀「別叫折顏了⋯這藥效我聽過,過兩天就好了⋯⋯」

白淺讓迷谷將白真扶上了床。自己領著鳳九出去。到狐狸洞口設下仙障,還只能進不能出。轉身對鳳九道「四哥回來也十天了,不出幾日折顏就會過來找四哥,到時候姑姑也幫不了妳了。妳自己看著辦吧⋯⋯」
白淺化成一陌生臉孔迅速離開青丘,留下想跑又跑不了的白鳳九,只得天天窩在白真的身邊,盼折顏如果不幸出現四叔還可以幫她擋擋,起碼不要扒了她的皮⋯⋯

好在如白真所說,到第三日便已經可以坐起身來了。這幾日不能進食,讓以廚藝為傲的鳳九無用武之地,天天化作小狐狸對白真撒嬌。
這招在白家大概只對兩個人有用,一位是狐后,另一位剛好就是白真。的確受用無比,白真到第三天便原諒了她。
得了白真的原諒,鳳九還無法放心「⋯⋯小叔,被折顏知道了真的會扒我的皮嗎?」
白真沈默許久。
鳳九又哭了。

隔日折顏終於出現在青丘來找白真的時候,見到白真的絕美容貌竟然變得如此憔悴,原想質問一旁的鳳九怎麼把真真照看成這樣,鳳九慘白著一張臉還沒開口,只聽得白真淡淡的說「⋯⋯沒有胃口⋯⋯」
折顏看著白真一雙美目流轉,咬了咬蒼白的下唇,抬眼一瞬間,委屈的望著自己又撇過頭去,以為是白真思念過度導致食不下嚥,內心懊悔不已,打橫抱起白真要回桃林。
鳳九站在旁邊看著,一邊佩服自己那第一美的小叔虛弱得別有風情,一邊猶豫要不要告訴折顏巴豆的事情,先試探的問「折顏⋯你對小叔這麼好,如果他親近的人害他受傷了你會怎麼懲罰那個人啊?」
折顏一心擔憂白真的身體,根本無瑕思考這句話隱藏的意思,毫無猶豫的回答。「剝皮抽筋。」

鳳九立刻決定——將這事兒當作秘密死守到底。

折顏抱著白真離開青丘,低聲道「真真別氣了?」
白真蒼白的臉上抹了點紅暈,在折顏耳邊咕噥到「⋯下次別在外頭⋯⋯」
「都依你⋯⋯」折顏終於笑出來,忍不住低頭親了小狐狸一口。

----------

這枕上書折真的部分好少,看得好辛苦。只好腦補。
打得很急,可能沒有很順,有時間再回來修。
(。ì _ í。)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