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十一)


從白真身子好轉了之後,又回到崑崙虛之前的日子,兩人在桃林內對弈彈琴釣魚,好像鐘靈山的事從沒發生過一樣。折顏還與白真按照書冊裡的內容釀製了一批桃花醉,埋在桃花樹下。
有時折顏興起,按著食譜做幾道菜,白真也笑著吃了。
說來倒也奇怪,明明之前聽了許多四海八荒的故事甚是有趣,卻沒想要離開桃林去。
折顏並非沒打算去四海八荒遊歷一番,與白真提起時卻似乎不太願意,心裡暗暗地覺得只要跟白真在一起,就算在這桃林待上萬萬年也無不可,折顏便作罷了。

白真每幾個月必須得回北荒巡視,過往都是畢方為座騎送他往返。那一次白真讓畢方留在桃林陪折顏翻了山頭的兩畝田,自己回了北荒。
幾個天不見白真,折顏才剛翻完了一畝地,剛梳洗完換上乾爽的衣服。手指敲著平日與白真對弈的棋桌。
「北荒那邊的事情已經幾天了,白真怎麼還沒回來?」這日已經是白真離開桃林後的第三日,折顏不知為何心裡總是沒個踏實。
「白真上神有吩咐,這幾日恐怕會忙一段時間,讓我們將地翻完了,待他回來好種些東西。」畢方低著頭,快速地回答。
折顏翻著手上的簿子,原本還不以為意。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卻是篤定。淡淡的問道「白真說要忙多久?」
「不清楚。」
「可有說等他回來要種什麼?」
「沒有。」
折顏將書本放下,豔紅的雙眼直直看著畢方「這地翻得完嗎?」
是啊,白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若事務繁忙怎可能將畢方留在桃林?
他可是那個守在桃林近千年的人,根據白淺的說法,他在桃林可是什麼都不吃也要等那個歸人。
「畢方。」這聲音平淡,但終究透出了怒意。畢方鳥雖然靈性高,修為也不低,但在火鳳凰面前畢方也只能是下臣。「白真人怎麼了?」

折顏的眼角已經泛紅,周身仙氣大漲,壓在畢方的身上根本直不了身。只能半跪在地上,痛苦道「上神真在北荒⋯⋯」身上的壓力越發沈重,似乎還在等他道完。
畢方雙眼緊閉道出「魔族侵犯北荒地界⋯⋯上神前去鎮守⋯⋯」
身上的壓力瞬間消散,畢方抬起頭時,這桃林哪還有折顏的影子。
畢方大感不妙,心裡只想著白真臨走之前同他交代的幾句話。
——畢方,這次魔族是為了折顏來的,我會化成折顏的樣子往北荒去。你想辦法讓折顏待在桃林別出來。
——墨淵上神傳來消息,折顏涅槃後元神不穩,亦神亦魔,若是墮神成魔威力強大,誰也不知道他會成什麼樣子。

原以為是白真忙於北荒工作,才沒有回桃林。卻沒想到這隻笨狐狸還以為能騙我留在桃林一無所知?
折顏來到北荒時,見崑崙虛的白衣仙人都在,墨淵坐鎮指揮,哪裡見得白真的人影?
折顏一個箭步抓住墨淵「白真呢?」
見到紅髮兄長出現,墨淵瞪大了眼。「你怎麼在這裡?白真上神沒告訴你嗎?」

突然前方一陣騷動,墨淵轉身將折顏推進營帳「魔族的目標是你!」
「告訴我白真在哪裡?」折顏顯然並不在意,火紅的雙眼直直看著他「墨淵!」
心知這是折顏的最後底線,墨淵指向戰場前線,在折顏離開帳前提醒道「你若墮魔,會讓他的苦心白費。」
折顏頓了腳步,淡淡道「若沒了他,我是魔是神有何重要?」

語音剛落,粉色長衫的男子化做火鳳凰呼嘯而去。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