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十)

從崑崙虛歸來後,白真大病了一場。幾個晚上都發著燒,對外在的呼喚毫無反應。
見白真躺在床上痛苦的呻吟,涅槃後折顏第一次慶幸自己精通醫術。
差了畢方四處找藥,放白真泡了幾天的藥浴,好不容易才退了燒,睡得安穩了許多。

折顏以為,學醫者都會知道良藥苦口,就算再不喜歡也會勉強喝下。這白真好不容易有些清醒了,迷迷糊糊喝了一口藥之後喃喃說了一聲「⋯⋯苦⋯」是死活不願意再喝第二口,寧願天天泡在藥缸裡。
白家的九尾狐是狐族中是最得天獨厚的一群,平日裡孤高自持,一旦逢身體心靈脆弱了,鬧脾氣不自覺撒嬌的功力也是一流。「⋯⋯我不要喝⋯⋯」淚眼汪汪,明明就是還沒清醒,咕噥著把藥推開,倒讓折顏又氣又無可奈何。

以前翻閱醫書時偶爾會看見幾頁方子旁會註記別的藥方,卻不懂為何會這樣紀錄。
根本上來說這治的目標是一樣的,但不是藥效差了一點、就是藥材記載難取得。
白真這一病了才知道,原來這些藥方的共同點就是沒那麼苦⋯⋯
——涅槃前的自己還真是煞費心力啊⋯⋯

這藥推了兩天,畢方倒是看不下去。對拿著藥黑了整臉的折顏恭敬地說「以前上神病了,都要拿個蜜糖才喝得了藥。」
「⋯⋯你倒是早點說。」折顏這幾天能多落魄就有多落魄,哪有那個號稱優雅上神的風範。
既然知道逼這笨狐狸喝藥的方法,就差去哪兒找蜜糖了。
「崑崙虛的桃花蜜甜,白真上神很是喜歡。」畢方恭敬地說「以前都是折顏上神去崑崙虛討來的⋯⋯」
這就簡單了。白真在之前提過,與他同為遠古神祇的有九重天上的東華帝君與崑崙虛的墨淵上神。其中墨淵上神是父神的嫡子,他早些時候被父神收養,墨淵還得喚自己一聲兄長。
讓兄長討個花蜜不為過吧!折顏踩了雲就往崑崙虛飛去。

桃花蜜自然是討到了,晎白真喝藥就變得不難了
⋯⋯不、何止是不難,折顏巴不得白真別好了,每個時辰都去餵他喝藥。
一開始折顏讓白真坐起身子喝藥,後來嫌不方便,將畢方趕出去,直接將白真攬在懷裡,枕著自己的胸口,一點一點的餵藥。
餵一點桃花蜜,白真痛苦的表情就會舒展開來,嘴唇微微帶笑,有時睜開眼睛看著自己目光如水都快被看得化了。
心裡清楚這動作有些踰矩了,怕白真清醒後又會有疙瘩,在白真清醒後特別囑咐畢方不准同白真提起自己餵他喝藥的事情。

這事既然折顏都吩咐下來了,畢方自然守口如瓶。白真只當是自己做了個好夢,迷迷糊糊地把藥跟蜜糖給吃了。

=----
折顏這次去崑崙虛討桃花蜜,幾百只眼睛看見紅髮的折顏上神來了好幾次,算是把自己涅槃歸來的事實公諸於世了。
白真的身體狀況也是時好時壞,有時還會同折顏說說話,有時看著他的臉就發起呆來。天天窩在房間裏,還不清楚折顏涅槃歸來的消息已經傳遍四海八荒了。

折顏命畢方將來訪的客人全部擋在十里桃林外,不驚擾休養中的白真。
待白真發現的時候,十里桃林前的草皮都被踏平了。
墨淵的大弟子疊風來到桃林時,白真大病初癒,一身素白坐在桃樹下翻著話本。
「白真上神,奉墨淵上神之命有要事稟告。」


--------------
本來想寫虐文的我
捨不得真真被虐,變成虐自己⋯

好想寫甜文⋯⋯

评论(7)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