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八)


據白真說涅槃前自己的醫術高明,折顏便將桃林裡大部分醫書都翻遍了。
折顏學得很快,彷彿是些知識與記憶只是放在腦中的盒子裡,翻了幾本,就彷彿將盒子打開重新確認內容物一般。

經過幾個月來白真拉著自己琴棋書畫,折顏心中已經有了個底。這些需要長時間累積的技藝都沒有因為涅槃而消失,只是暫時想不起來而已。
但他並沒有同白真提起。
每每想起白真看著自己發愣,可愛的神情,嘴角都忍不住上揚。
天天假裝鑽研醫術,坐在白真的房間裏半日才去忙別的活兒。

但白真的心思哪同折顏一般?
涅槃前他與折顏的關係雖說沒有明詔天下,卻也是人人皆知。等折顏涅槃歸來已經千年,卻只得了一個失去記憶的火鳳凰回來。
一開始,他的確無法接受當初與自己相守桃林的折顏不記得前塵往事,但想到人回來了也總比身歸渾沌的好。
心裡還是隱隱擔心是否自己自作多情,這人會不會只是長得像,哪一日真正的折顏是不是會突然站在桃花樹下看著自己將另一人當作他看待而心傷?我的老鳳凰最會吃醋,萬一真的弄錯了,不回來了,自己該怎麼辦?

想將這人看做是一般朋友,但他的一舉一動都像極了自己所思念的人。每每在自己身側,思緒都會被帶回到千年之前,回想兩人在桃林的種種時光。

=-----
「四哥!」已經貴為天后的白淺只要遇到有關白家人的事,尤其是自己四哥的事,總是變得像個孩子一般慌亂無章。
遠遠看到白淺駕著雲朝自己喊著,白真立刻上前接迎。「怎麼了?小五,慌慌張張的。」
白淺嘴唇一動正要開口,便見到折顏跟在白真後頭,等自己說話。心中只猶豫了片刻便道。「有一小妖,在鐘靈山下自稱是折顏,說自己住在十里桃林,被大師兄碰到帶回崑崙虛了,現在喊著要見你,你快來看看吧!」

白真身體一震,看著身後的紅髮男子,腦中頓時一片空白,身體比大腦更快反應,踩著劍便往這崑崙虛飛去。
見青衫揮動離去,折顏心中只感覺陣陣火燒,揪在一起。不等白淺開口,喚了雲便跟了上去。

一踏進崑崙虛大廳,白真便見到一紅髮小妖被捆妖鎖綑綁在大廳。「墨淵上神!」白真根本顧不得禮儀便要上前查看。
「上神且慢!」十幾個弟子擋在白真與那小妖之間。只見疊風拿著劍走出來,向白真拱手作揖。「白真上神,您先別急,這小妖的精神極不穩定,若是冒然靠近怕會傷到您。」
白真怒斥。「若他是真的,定不會傷我。」

「若他不是真的,也傷不了你。」
沈穩的嗓音一如千年。白真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雖還是心急,但已經冷靜了許多。
「眾弟子們先退下。」一身玄衣如過往,墨淵上神從背後緩緩走進來。聽聞指令,白衣的仙人們迅速散開,整個大廳只留下兩位上神與被綑縛的紅髮小妖。
墨淵不急著說話,背後兩道聲響同時傳入「白真!」「四哥!」

=-----=
呵呵

评论(1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