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七)

雖然找到了一些食譜,但折顏也只是隨意看看,並沒有打算將內容付諸實行。
平常見白真也不太挑剔,有時就著桃林內的果子就過了一天,折顏也就沒放在心上。

白鳳九出現在桃林時,折顏已經回來幾個月了。當她看見熟悉的粉色長衫背影出現在桃林時,驚訝地差點將手上的餐盒都給撒了。
畢方剛好一個眼明手快,接了餐盒便將她拉到一邊。「白真上神有吩咐,若您到了桃林絕不能在折顏上神前提到涅槃前兩人的事情⋯⋯」
鳳九還沒來得及問緣由,畢方立刻道「詳細的情況還是請您親自問白真上神。」

「小九⋯⋯」桃林的仙障波動,白真一走出屋子見了自家姪女,寵溺的神情不言而喻。
在折顏涅槃後,白真在桃林枯等著,整日食不下嚥,臉色總是一片蒼白,讓鳳九好生擔心。
看見自己的小叔面色紅潤許多,方才的問題也瞬間煙消雲散。開心地喊道「四叔!」
鳳九從小就招人疼,白真又是極為疼愛白家小孩的,從白淺到白滾滾,哪一個不是喜歡得緊,在白真面前鳳九像個孩子一樣,就往白真懷裡鑽一點兒也不拘謹。

「小九,折顏涅槃歸來後不記得以前的事了。」白真拉著鳳九低聲說道。見鳳九眼睛瞪大,結結巴巴的表情,心裡也是一片酸楚,卻不忍讓她知道。白真抱著鳳九在她耳邊輕聲道,沒讓鳳九看見他的表情「沒事的,現在過得也挺好的⋯⋯」

折顏見這一男一女抱在一起如此親密,隱約覺得不是滋味。甚是用力的咳了一聲,咳得遠遠的兩人都聽見了,卻還裝作沒事人一般坐在湖邊釣魚。
這聲咳讓白鳳九抖了抖,非常熟悉。以前她賴在四叔身上的時候,折顏都是用這招嚇唬她,這習慣已經滲入骨髓改都改不掉了。
「這是我的姪女,二哥白奕的女兒,青丘女君白鳳九。」白真倒是沒有察覺到,拉著鳳九向折顏介紹。
折顏點點頭,當作打招呼了。

白鳳九還沒從驚嚇中回過來,趕緊將畢方放在桌上的食盒打開。「好⋯好久沒來了、帶了四叔最喜歡吃的⋯⋯快、快嚐嚐吧!」
鳳九準備了許多,三層的食盒裝得滿滿的,的確讓折顏大開了眼。
在北荒,雲生準備的都是些簡單的餐點,折顏也就沒吃過別的,卻也不太在意。
原先以為白真對吃的也許不太有興趣。抬眼卻見白真的眼睛滿是期待,瑩瑩生輝。
那鳳九更是高興,折顏還沒回來前,四叔的胃口哪有這麼好,如今好了,不枉費她做了一整天的菜,不斷往白真的碗裡添。
白真也是很賞臉,笑著將碗裡的東西都吃得一乾二淨。

「來、這些點心都是四叔最喜歡的,四叔快嚐嚐。」見了白真的笑容,鳳九也忘了旁邊還有一個折顏。
「他喜歡吃這些?」
於是當一個熟悉的聲音出現時,她想都沒想就回應了。「四叔愛吃甜食,折顏你不也老是幫四叔準備點心嗎?」
見白真的笑容變得僵硬,鳳九立刻發現自己闖禍了,連忙想補救「啊、那也是以前的事情了。」卻見白真的眼色更沉了,鳳九就知道自己又闖禍了。
原想幫四叔隱瞞兩個人的事,反提到四叔的傷心處了。真是多講多錯⋯⋯
見鳳九一臉無辜,水靈的眼睛眨啊眨的。白真怎捨得責備她,拍了拍鳳九的頭安撫道「沒事,都過去了。」

那晚折顏一樣坐在白真的房裡看書,眼光偶爾落在白真身上。
想起白真吃到白鳳九為他特意準備的點心時,一臉滿足,笑彎了的眼睛甚是好看,原來平時粗茶淡飯的日子只是將就著,對喜歡的食物倒是挺饞的。

這房裡的食譜,看來真的是給自己的。

=------=

今日二更,明日再更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