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涅槃重生(番外)

虐不起來就寫個甜番外來散散心

=------=
天君在天宮舉辦了宴會,美其名是為了慶祝天后生辰,實則是為了自己已經七萬歲升了上神還不見春心萌動的太子白辰尋得一樁美事。
這四海八荒的神仙哪一個不是緊鑼密鼓地訓練自己的閨女兒儀態舞姿十八般技藝,心中盤算著就算女兒的年齡與太子長了一點,不能送上天宮,那北荒帝君與涅槃後的折顏上神也會到場祝賀。
從前折顏上神自己不染紅塵,也把北荒帝君白真上神護得緊,四海八荒都心知肚明,任他們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和折顏上神搶人。
但聽說折顏上神涅槃歸來後便不記得前塵往事,自家閨女兒說不準也能入得了折顏上神的眼,聽聞白真上神也是位開明的神仙,不一定會與他們這些小仙計較。

這如意算盤打得響啊!宴會那天人潮之壯觀,與幾萬年前老天君的壽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白真與折顏比鄰而坐,卻沒什麼交集,各個老仙見著了,心中大喜。以前豎立在白真上神前的高牆已然消失,試著直接上前敬酒,毫無阻礙。
各個卯足了勁,獻舞獻音,拼命對著太子白辰、白真上神、折顏上神暗送秋波。

折顏幾輪表演下來已經感到乏了,這種杯觥交錯的場合,明的裏的訊息交錯,又要一一打發,實在無聊。
尤其是那一個個小仙不斷對自己暗送眼波,開始覺得有趣,但再漂亮再風韻十足,還不如看著白真這四海八荒第一美人,一舉手一投足就能讓自己眼睛捨不得放開。
這樣一想,忍不住轉頭看了白真,前幾日不小心在棋局上狠殺了他幾局,當晚畢方便說白真要回北荒辦事人就跑了,一連到今天才見得。
白真在宴會上著實客氣,來敬酒的各個都接了。十幾杯黃湯下肚,從臉頰到頸項,白皙的肌膚皆泛了紅,眼唇都染了水光甚是誘人。
幾位小仙有男有女上來向白真笑著敬酒,見著白真眼睛迷濛倒也乾了,粉嫩朱唇輕挑,頃刻間幾個魂都被勾走了,羞赧著臉跑掉了。

白真看著前面表演的舞蹈轉啊轉的,左右看都差不多,毫無新意,也沒有人再來找他敬酒。
原本是不想上九重天參加宴會,但前幾日同折顏嘔氣,擅自跑回北荒,左思右想這折顏跟以前不同,對自己沒這個心思,怕也不會到北荒尋他,若自己直接回桃林又拉不下臉被調侃一番。
想到藉著天宮宴會,找機會說個幾句話破冰。卻看這桃花眼的上神,明明冷著一張臉,小仙娥們還是前仆後繼地上來敬酒,折顏也都喝了,若是以前⋯⋯
白真這是越想越沮喪,卻卻反過來對那些來敬酒的小仙們笑地越燦爛⋯⋯

折顏哪裡知道這白真是有意的將桃花都擋在前面。
鳳眼瞇得細長,見白真又一杯黃湯下肚,喉嚨顫動,甚是不悅。
不動聲色,撥了一把的栗子放到白真桌上。
白真確實有些醉了,一連被敬了幾杯酒,胃裡早就鬧滾了,看桌上的餐點一點胃口也沒有,正好一顆顆去了殼的栗子放在桌邊,想都沒想就撿來吃了。
見白真吃得一口接一口,這鳳凰的心情才好了一點。而那些走來敬酒的小輩們,遠遠地就看見折顏的眼神冷若冰霜,每走往前一步那目光就多更冷洌一分,嚇得還沒走到白真的視線範圍就散了。

白真醉得差不多了,又沒什麼人上前敬酒,一手撐著頭便睡著了。
折顏見狀,讓旁邊的小侍衛同天君傳話,在一雙雙眼睛的注視之下,挑了眉角,一手環著白真的腰就把人給帶回桃林了。
根據司命的說法,那走之前環視四周的眼神,若是能殺人,怕現在都已經魂飛魄散了。

後來四海八荒都知道,就算折顏上神不記前塵往事,也別妄想他放出白真上神。

评论(1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