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默

[三生三世](折真)桃林相伴(番外二)

一樣是腦補的番外。
=---------=
東海水君兒子滿月宴請四海,青丘的白淺收到了帖子,自然也是有桃林一份。
東海的水晶宮華麗耀眼頗有名氣,白真一直都想親自看看。折顏卻板著臉不讓他去參加。
白真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又不敢不聽折顏的話,只能板著臉去找離家出走的畢方。

要說這世上最了解折顏的心思的人,怕是只有曾經的天地共主東華帝君。
在有了白真之前,折顏同東華帝君一般,既無重視之人也無眷戀之事,對紅塵的權利慾望毫無留戀,因此選擇退隱三界。
現任的天君並沒有東華帝君的無情,卻有著極大的私心,在他手裡,將天君的位置改為世襲。修為不高卻好大喜功,野心勃勃不輸給翼族的翼君。
東華帝君選擇在九重天牽制天君。
而折顏退隱紅塵的定位,則是為了讓天君死了讓自己賣命的心。

天君從來不避諱想將青丘收於麾下的意圖。天君膝下無女卻有三子,若有一女,怕白淺的婚事也是由幾個哥哥來承受。
但自從北海水君桑籍悔婚與太子夜華跳誅仙台的事件之後,天君很有可能會親自執行自己的計劃。
現在白淺名義上已經訂婚給太子夜華自然是沒有介入的餘地,白家三個公子也分別有了家室。唯一無媒妁之約的白真便危險了。

幸虧有了白淺的出生,天下第一美人的稱號由她擔了,天君尚且不知白真的存在,就算有人見過白真也是打著折顏的名號,天君還不敢說些什麼。
但若讓天族的任何一位重臣知曉白真的存在,天君強行要逼婚,對青丘對白真都相當不利。

「小五,若見到你四哥幫我告訴他前面兩畝的田要翻了,讓他回來幫忙。」
「折顏怕是要失望了,四哥去尋離家出走的畢方,前兩日便不在青丘了。」
若是與畢方在一起就安心了,交待過畢方不准讓白真上九重天或有天族宴會的地方。

待白真回桃林,是東海水君宴席三日後,畢方雖然高傲,但心思倒是機靈,看白真掏出了一堆稀奇古怪的寶貝,便知道畢方確實是帶他出去散心了。
支開了畢方,折顏環上一臉雀躍的白真,低著頭便親了起來。

折顏輕輕撥弄著白真頸上的青絲秀髮,一雙鳳眼柔情似水,聽白真分享一件件趣事。
「這次去凡間遊玩,還遇見了一位老朋友。」白真幾天遊玩,雖然開心卻不見折顏在身邊仍有些寂寞,半身依在折顏身上。
「喔?又是那個甦陌葉?」這部分折顏倒是沒什麼興趣。只是隨口一問。
白真一雙狐狸眼睛眨呀眨,一副狡詐的表情「是崑崙虛的大弟子疊風。」

折顏身體微震,修長的手指緊緊攥著酒瓶,不動聲色的「喔⋯⋯我倒是不知道你們有過交情。」
白真雖然感覺背後身子僵了一下,以為只是自己壓著折顏太久,稍微調整了姿勢,繼續道。「在梵天的時候,甦陌葉帶他來講過墨淵上神的故事⋯⋯」
早就知道兩人有此淵源,折顏只是淡淡附和「喔⋯真是巧啊。」
「是啊,因為小五將墨淵的仙體藏在炎華洞,疊風與幾位師弟正在四海八荒尋著司音與墨淵,剛好在路上碰到,就一起走了一回。」
白真說起話來,神采飛揚,就像少年一般率真。扎得折顏眼睛生疼。語氣瞬間凝結「如今小五隱瞞她司音身份,真真不怕多講兩句被懷疑嗎?」
白真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只感覺身後眷戀的熱度突然退開。
「真真不愧是這四海八荒第一美的男子,才見過幾次就可以得人傾心。」折顏冷笑了一聲「怕是我不在了,也不怕沒有人陪。」
「真真這麼喜歡孩子,我看還是幫你找個媳婦⋯⋯」

「別說了!」白真站了起來,只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瞪大著的眼睛發紅。
看著白真怒目相向,按平常情況折顏早就軟了心腸,可今日的折顏早就被妒忌生紅了眼,看見白真激動時的卓艷風姿,心中更是惱怒。「白真上神的各種風姿皆那麼得人喜愛實在令人佩服。」

白真被折顏這麼一冷言以對,張開口不知道說什麼,喉嚨一陣痠處。
視線漸漸模糊,看不清楚折顏的臉,白真咽了咽向著折顏,聲音顫抖道。「白真以為⋯既然此生已與你折顏在一起,心中便只有你一人⋯⋯」

「我的真心在你心中,竟是如此⋯⋯」白真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如何,只感覺心涼了起來,一個字都說不出口。「⋯⋯罷了。」
若是不相信,講這麼多又有何意義。
「折顏上神怕是醉了⋯⋯」白真低下了頭,不再看向折顏「白真今天、先離開了。」

畢方站在外頭見白真走出來,被白真滿臉淚痕愣了一下,正要跟上卻被白真一揮手定了身,眼睜睜看著白真化作白煙飄走。

自白真來到桃林,還是折顏第一次看到白真落下眼淚。一句折顏上神生分的稱呼,揪著心裡發疼。
「真真⋯⋯」想再開口,前方還哪兒還有白真的人影。「真真!」
一走出來看到畢方被定身在桃林中,白真早已不知所蹤。折顏順手解開畢方的束縛「在桃林等真真回來。」便乘著雲走了。

折顏去了青丘、去了北荒卻不見白真人影,只得一句不是才剛把畢方尋回來嗎?還沒回桃林嗎?
去了一趟西海,那二皇子正在被罰禁足,也沒聽聞白真去過。
在四海八荒尋了數日,桃林也沒有消息。
白真平時都去哪裡散心?都與何人散心?自己竟一無所知。

去了趟凡間,見到皇宮仙氣,駕雲飛去卻只見到白淺與鳳九兩人。
「小五,見到真真了嗎?」折顏難掩疲憊神色,見著白淺就像抓了根救命稻草。
白淺偏頭想了想「四哥不是才剛把畢方尋回來嗎?」
折顏一聽到結果,只能輕抬了嘴角,眼神一點兒笑意也沒有「也對⋯⋯」
「鳳九有空回來桃林,真真想念你做的菜。」若真真回來,還得讓他多吃一點。

等白真再出現在桃林已經是大半個月後。折顏才剛尋了東海回來,神色疲憊不堪。
見到白真立於碧瑤池旁的背影,折顏心中大喜「真真!」
開心不到片刻,折顏就注意到白真蒼白的臉龐。他微微回首,對折顏抬了些嘴角。「折顏,我有話要對你說。」
「真真,你先讓我替你診脈吧?」折顏逕自牽起白真的手腕探查了一番。
白真不抵抗也不拒絕,卻看著他的臉,柔聲道「你看起來憔悴了不少⋯沒那麼漂亮了。」
折顏心頭又再度疼痛了起來,握著白真的手,聲音有些顫抖「真真⋯對不起。」
「折顏,我一個人想了很久⋯⋯」白真聲音柔柔的,眼神如水池一般清澈「若沒了你,我白真也只剩一半⋯若你與我一般心意,可願陪在我身邊?」
「若是不信我,折顏也可讓我喝下忘情藥。」白真停了一會兒,對著折顏露出笑容「我定會再愛上你這只老鳳凰。」

見白真的笑容,折顏眼眶一陣酸楚。
是啊,自認了白真後,也已經是生生世世無法回頭。從沒有一個人讓他如此上心,為他煩憂為他仇,只求他永遠無憂無慮,笑得瀟灑。
「真真,這輩子我的忘情藥是不會給你喝的。」折顏將白真的手輕輕抬起,在那白皙的手背上落下一吻。「若是要喝,也得是我喝。」

白真眼眶又紅了起來,折顏急忙將他抱入懷中。「真真,我知道我這次醋得難看。」
「你信我,我必不會再傷害你。」手摟得更緊了。「若我再傷害你,這忘情藥隨你處置。」
白真失笑「老鳳凰,你若真的不愛我了,正好讓我忘了你,左右都不吃虧啊!」
折顏見小狐狸露出笑容,動情低頭輕吻了白真的眉角。
白真挑了眉,撇了撇嘴「老鳳凰知道錯了?」
「知道。」回答之快。
「還幫我找媳婦嗎?」白真再度追問。
「不找了。」折顏摸了摸白真有些憔悴卻仍漂亮的臉「我家真真這麼漂亮,哪有女子配得上?」
話才剛說完,折顏打橫將白真抱起,便往屋內走去。
氣息貼在白真的臉頰上,折顏低聲喚「真真,我想你⋯⋯」
白真立刻抹上了紅暈,原本蒼白的臉瞬間有了生氣。「不正經。」卻環上了折顏。
灼灼桃花,不及你頃然一笑。


=------=
嚴格來說是這裡只貼了番外二番外三,真·番外一沒有貼在LOFTER,尺度關係嘛

评论(10)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